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夫
伊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60,607
  • 关注人气:350,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

(2015-11-05 15:10:36)
标签:

安康

汉水

道教

陕南

陕西

分类: 独步神州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
走过冀晋陕(十四)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安康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不仅是汉文化发祥地,也是巴蜀文化、荆楚文化、秦陇文化和中原文化的接壤处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昔日的安康博物馆原址改建成“藏一角广场”。工地监理极为警觉地盘问:为什么要拍照?莫非他们非法施工?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从川北到陕南,告别了四川,一统天下的辣菜终于遭遇其他地方美食的分庭抗礼。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北方地区越来越正宗的面食渐渐显示出强劲势头。从达州到安康不过三小时车程,但变化却已显而易见。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四川为主的报刊被陕西为主的报刊所取代,但报亭的小伙子抱怨:哪怕是被香港报刊取代,估计生意也不会好!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生意不好的或许不止是报亭,茶庄、烟酒等曾经靠公款支撑消费的商家也江河日下。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不受政局影响的是刚性需求的公交车。哪怕票价再涨一倍,老百姓依然还要乘坐。北京公交涨价后就是一例。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
安康自称是“中国十大宜居小城”。但类似这样的“十大”或“十小”评选,有没有权威性、公正性无人知晓。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
区政府大院或市政府大厦,或多或少地也与仿古建筑沾点边。证明这里早在夏、商时期就有人类活动了。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
安康是道教主要发祥地之一,道教、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等寺、南宋古墓、庙、观、堂集中于安康市区。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
历史遗迹遍布全境,有古遗迹、古窟寺、摩崖石刻及近代文物遗址650余处。但城市人口约50万,旅游市场很小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
“三山夹两川”地势轮廓的安康,夏天炎热,即使到夜晚,也在33度高位徘徊。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
同一个地方白天与夜晚的区别。从火车站南下汉水河一过,就可以看到这座说新不新、说古不古的门楼。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北内环路与金州北路交叉路口是通往汉江公园与汉水堤岸的必由之路,这里混乱不堪,也看不到警察身影。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
抗洪纪念碑下,晃动着赤膊上阵的中年男人。跨江大桥与江北对岸的灯光连成一片,让安康之夜分外妖娆。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游泳的、广场舞的、遛弯的、看热闹的,人们各取所需。偶尔也有唱秦腔的,悲怆的声音如诉如泣……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
安康机场虽然停航了,但火车站还是不错的。有足够的空间供乘客候车,也有充足的光线供人们低头看清手机
高温烘烤的安康古城
暑期临时加车,请来了废弃的绿皮车!38度高温无空调,头上小电扇剧烈轰响却鲜有凉风!感觉是历史在倒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