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夫
伊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53,765
  • 关注人气:350,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

(2015-04-14 19:45:28)
标签: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

清江水

婚礼

宜昌

湖北

分类: 独步神州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如果不是为了去花屋场,恐怕这辈子不一定绕到长阳县城。当然,更不可能吃上这里餐馆半正宗的土家菜。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

长阳长途车站硬件有待提高,客运车还是早被淘汰的依维柯并且数量有限,但卫生间收费则不属于硬件问题!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
令人振奋的是,刚刚离开长阳,就发现宜昌到长阳的班车开始了公交化,但愿司机在70分钟路途不再打电话!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长阳去宜昌途中,司机大着嗓门主动拨打四次,共计约50分钟电话,不知道运输管理部门知道不知道这类情?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长阳县城内的公交车不太多,且非常拥挤,于是,面包车就成为最得力的助手,短平快,合坐满5人的就跑了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
“皇家一号”这样高大上的名称,在这里尤其得到青睐。楼盘名称一个劲帝王、欧陆化发展,一点不反映中国梦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山水环抱的县城吸纳了越来越多周边山村的人前来定居。这也是中国缩影—所有县城都使周边村庄日渐空心化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
热衷于广场舞的大妈们,对这块地方每晚是当仁不让!政府出发点本来是形象工程需要,歪打正着成了民生工程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
比较低调的老人们不跟跳舞的妇人们争抢广场的空间,他们只选择一个安静角落,也没有噪音地分成若干组打牌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江滨大道与长阳广场极其适合放飞风筝,这些花花绿绿的五彩风筝,将长阳的早春渲染得格外灿烂。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
年轻人在基本就是一晃而过。他们从周边山村走出来,在这里转车去宜昌,然后,在从宜昌南下广东或东进上海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
具有土家族特色的雕塑分别矗立在长阳广场与临江公园,这些文化符号鲜明地区别于各地千篇一律的广场。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长阳县城的居民楼刚需比较旺盛,以资丘镇花屋场为例,好多家庭就在县城买了房子或即将在这里买房。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
传统的土家族婚礼已被年轻人摈弃,西方婚礼的外壳被婚庆公司嫁接到东方婚宴上,真是不折不扣中西结合。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60桌也不够坐的来客,有人若迟到只能再等待“会务组”安排再凑一桌,土家族特色婚礼,现在还能看到吗?
 

传统的土家人婚礼消失了清江水舒缓地静静流淌,城市化进程摧垮了太多乡土的传统文化。婚礼过后,许多人乘船离开长阳又返回深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