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夫
伊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53,765
  • 关注人气:350,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

(2014-12-19 09:05:47)
标签:

班玛县

玛多县

花石峡镇

果洛藏族自治州

青海

分类: 独步神州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在青藏高原奔驰(九)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班玛县江日堂乡的一所小学校正赶上放学之际,藏族孩子们明显比汉族孩子缺少警惕性,对陌生人非常热情。探访普通藏族人家从这一点可以证明:一、那里社会治安比较好;二、人际关系比较单纯。其实,各国小学生基本也是这样热情。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
班玛县的藏式民居,散落在起伏的山坡上,人均拥有的居住面积严重超标。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
这些民居错落有致,如果在高原体力不济,想登到村寨的最高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
非常遗憾的是,大量是时间浪费在漫漫长路上,而真正应该参观与体验的时间却没有!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
各家各户的经济状况,仅通过大门的材质,就可以判定出来。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
虽然这家的大门也是同一厂家制造,但两家风格却不尽相同,这家门外墙上贴着厚厚的牛粪……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非常基层的商业网店。除日用百货外,还兼有金融、电信、太阳能等多项业务,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
玛多县花石峡镇,走进路旁一个藏族家庭。上午10点半,只有奶奶与孙女在家,女孩的父母外出工作,哥哥上学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
藏族人家非常干净。炉子纤尘不染,光洁明亮。高压锅与水壶也擦拭得干干净净。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尽管炉灶里燃烧的是牛粪,但房间没有牛粪的味道。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

牛粪,是藏族牧民家庭的基本燃料。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

奶酪、酸奶、牛奶是藏族人家必备的食品与饮料。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
而家家户户的精神食粮也是一样的。女孩子的哥哥叁巴,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奖状被摆放在重要的位置。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
一个简易的录音机反反复复地播送着音调平稳的经文。
探访普通藏族人家卓玛睁大眼睛盯住我这个不速之客。我与她奶奶的交流仅限于手势,如果她哥哥叁巴在,肯定可以做翻译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