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夫
伊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60,607
  • 关注人气:350,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汉王朝的发祥地

(2015-01-23 07:34:57)
标签:

古汉台

石门栈道

汉江

汉中

陕西

分类: 独步神州

汉王朝的发祥地走过冀晋陕(十二)

汉王朝的发祥地
历史文化古城汉中首选的景区,当属距市区15公里左右的石门栈道。至少有两条路线的公交车频繁接近景区外。
汉王朝的发祥地
 但距离核心景区还有近2公里。扩大了的景区内兴建许多簇新的浮雕、雕塑与门楼,掺水,已成景区普遍潜规则
汉王朝的发祥地

尽管游客对那些画蛇添足的雕塑没有兴趣,但若想提高收费金额,必须景区面积扩容,掺水就是最流行做法!
汉王朝的发祥地从第二道门进去,还要再步行500米!当然,景区内部有起步10元的电瓶车。“服务”意识真是太到位了!
汉王朝的发祥地

核心景区内的黄金地段属于出租“旺铺”,这些霸道的承租户狮子大开口,力图短期内收回高昂的承租费。

汉王朝的发祥地
 如果不想挨宰从汽车站一直走到核心景区:石门栈道,基本已筋疲力尽,再没有力气去体验干货—栈道行走

汉王朝的发祥地

其实西汉时期的栈道早不复存在,游客体验的也不过赝品而已。但当年惊险跌宕的历史画面可零距离感受一回
汉王朝的发祥地
耳熟能详的“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就指脚下与眼前的这篇悬崖边,因此,劳师远征地跑一趟也是值得的。
汉王朝的发祥地
除石门栈道,汉中还有一个地方不能不去——古汉台,作为楚汉相争时期的建筑,这里曾是汉中府所在地。
汉王朝的发祥地
汉王朝的发祥地
汉王朝的发祥地
馆内建筑主要依托古汉台原有的建筑风格和布局,由自南而北逐级升高的三个院落组成。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汉王朝的发祥地
汉王朝的发祥地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又相继修建了石门十三品陈列室、褒斜古栈道陈列室、东西华亭、北大门仿古建筑群。

汉王朝的发祥地还重修了望江楼、桂荫堂,整修了庭院园林,形成了以明清建筑以主的园林式风格。
汉王朝的发祥地
石门十三品在书法艺术上占有重要地位,是汉代以来书和刻两者最高艺术结晶。汉魏作品早在唐宋时就负盛名
汉王朝的发祥地夜晚的汉中古城,局部星光灿烂,虽然比不上上海外滩。遗憾的是,市中心的古钟楼在文化大革命中焚毁殆尽。
汉王朝的发祥地

城南部的汉江一分为二,将汉中分为南北两部分。后开发的南部,明显不如北部老城区集中那么多古迹、遗址
汉王朝的发祥地
汉江两岸都在进行着同样的活动——跳舞与夜宵。中年大妈与青年男女们真可谓是同一个汉江,同一个梦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