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夫
伊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60,607
  • 关注人气:350,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年前的西班牙

(2013-12-27 10:31:51)
标签:

西班牙

马德里

巴塞罗那

托莱多

塞万提斯

分类: 环球行走

十年前的西班牙

蓝色地中海(二十)
十年前的西班牙2004年初,第一次去西班牙时,只去了马德里、巴塞罗那、托莱多、萨拉戈萨、梅里达与巴达雷斯等。
十年前的西班牙
作为世界三大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国家,西班牙不仅有众多的名胜古迹,还有包括唐吉可德这样著名的文学人物
十年前的西班牙
1992年,巴塞罗那举办了西班牙历史上的第一届、也是迄今为止的唯一一届奥运会。这是当时的主会场。
十年前的西班牙
傍晚的巴塞罗那,广场上聚集着许多老年人围在一起跳加泰罗尼亚舞蹈,他们没有东北大秧歌那样张扬、扰民。
十年前的西班牙地中海沿岸的巴塞罗那港口,依山傍海,码头极为繁忙,巴塞罗那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分离倾向极为明显。
十年前的西班牙

发达富裕的巴塞罗那很像山东的青岛、辽宁的大连,不仅对首都马德里不服气,也对归属西班牙感到委屈。
十年前的西班牙
巴塞罗那街头的南美人很多,秘鲁的印第安人似乎更多。街头经常出现专门对准中国人腰包的扒手。十年前的西班牙

巴塞罗那有许多高迪的建筑代表作。这些别出心裁的建筑设计,使西班牙又具有一个世界独一无二的参观项目
十年前的西班牙

一直修建不完的圣家族教堂,是巴塞罗那另一个无可替代的景点。看来,巴塞罗那有骄傲的理由。
十年前的西班牙
在巴塞罗那已经被禁止的斗牛,在包括首都马德里在内的其他地方,还顽强地保留着这一残忍、血腥的传统。
十年前的西班牙
马德里的名字的由来与这只熊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内陆城市马德里与沿海港口巴塞罗那风格迥然不同。

十年前的西班牙
虽然,马德里的“埃及门”附近有一池清水,但绝对看不到一望无际的蔚蓝色地中海。


十年前的西班牙
西部城市梅里达,是埃斯特雷马杜拉自治区的行政中心,距离葡萄牙车距一个多小时。城内也是古迹众多。
十年前的西班牙
但梅里达的新城市中心却是另一番模样。西班牙建设新城时,忘了把代表落后的老城强拆个一干二净。

十年前的西班牙
托莱多在西班牙,相当于西安在中国。这个最古老的西班牙首都地理位置也跟西安差不多,几乎在国土中心。


十年前的西班牙
褐色的托莱多古城是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几种文明荟萃之地,因此被誉为“三文化”名城。

十年前的西班牙
哥特式、巴洛克式与罗马、伊斯兰以及犹太风格的建筑,在这个古城里和谐共存。
十年前的西班牙
西班牙的旅游工艺品,浓缩了这个国家灿烂文化与多彩艺术。值得一提的是,许多都属于西班牙独一无二的特色

十年前的西班牙
广袤的伊比利亚半岛上,比四川省略小些的西班牙,有着多种地貌特征,其中包括这样的山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