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夫
伊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60,607
  • 关注人气:350,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悬在空中的教堂

(2012-07-11 15:55:01)
标签:

迈泰奥拉修道院

东正教

卡兰巴卡

希腊

巴尔干

分类: 环球行走

悬在空中的教堂
最后的巴尔干(十八)
悬在空中的教堂“空中楼阁”这个成语想必人人皆知,但亲眼见证空中教堂,未必人人能够实现,哪怕是去过希腊的游客。


悬在空中的教堂
中国游客更多的是登上克里克岛或徜徉在爱琴海畔,而希腊中部腹地的迈泰奥拉修道院,则少有中国游客光顾。


悬在空中的教堂
“迈泰奥拉”在希腊语中是“悬在空中的意思”,这也正是迈泰奥拉众多修道院的与众不同之处。

 

悬在空中的教堂
几百万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汪洋,后因地壳运动和海水冲击而变成一片石林。修道院就坐落在高耸的岩石山顶之上

悬在空中的教堂
    千年以前,隐遁的修士们选定了这些“天空之柱”。他们靠木梯和绳索攀上了高耸入云的峰顶,居住在天然岩洞内,祈祷、赞颂和忏悔。


悬在空中的教堂
    11世纪中叶,修士人数逐渐增加,逐步形成希腊东正教另一个重要中心,第一座教堂是科里亚空教堂,之后很快就形成了以它为中心的修道院。


悬在空中的教堂
    14世纪中期,著名的阿塔那西奥修士来到这里,在一座高高的岩顶上兴建了新的修道院。迈泰奥拉——“悬在空中”正是后来成为圣人的他取定命名的。


悬在空中的教堂

  瓦拉姆修道院得名于修道院的创建者、苦行修士瓦拉姆,是迈泰奥拉最负盛名的修道院之一。


悬在空中的教堂这里的修士因必须从事艰苦的体力劳动,奉行严格的禁欲苦行修士生活而声誉日增。


悬在空中的教堂山岩上的修道院建筑与这些山岩本身以其庄严和静穆的形象,与相隔数千米的现代都市的喧闹和繁碌形成鲜明对比。


悬在空中的教堂
 最为世界的奇景之一,1988年根据世界文化遗产遴选标准,迈泰奥拉诸多的修道院均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悬在空中的教堂
山脚下的卡兰巴卡小镇,宁静而美丽。在这里住了一夜,晚上漫步在街头,与在雅典的感觉大不一样。


悬在空中的教堂小镇的迷人火车站随便进入。不买票同样可以直接上车。上车拍照后立刻下来了,没有蹭车去邻国马其顿。


悬在空中的教堂
迈泰奥拉修道院俯瞰着广阔的塞萨里亚平原,这里属于希腊特里卡拉州色萨利区。  


悬在空中的教堂
山麓的餐馆有WIFI,等待漫长的上菜过程中,可以尽情地与国内用微信通话。


悬在空中的教堂
当地非常有特色的色萨利风味美食。这种美味只能在这里品尝,希腊其他地方是没有的。

悬在空中的教堂
从餐厅出来,原来山上的修女传们也下凡了。看来,无论是神职人员还是平头百姓,都要食人间烟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希腊的男子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