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夫
伊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60,607
  • 关注人气:350,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2011-10-16 10:35:49)
标签:

石岩

深圳

富士康

唐家岭

珠三角

分类: 独步神州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南巡珠三角(一)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石岩,是位于深圳市区西北25公里以外、隶属宝安区的小镇。但从这里有直通往广州、东莞等地的快速大巴车。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这里的原住民仅1万多,但外来人口已高达不止45万!颇像北京外来人口聚居区的唐家岭——都是移民的村镇。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整个小镇,都在如火如荼地兴建住房,以满足不断膨胀的人口入住。当然,不是政府提供的保障房。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每天清晨,狭窄的街道就涌现出大量操着各种口音的年轻人。其实,这里就是整个珠三角的缩影。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除了主干道外,石岩还来不及系统地规划城市的基础建设。嘈杂、凌乱,是最突出的感受。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尽管,这个小镇的城市规模、人口密度已经不亚于一般的县城,但显然忽视应有的基础设施建设与规划。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当然,商业网点足够的充裕。实用主义哲学,在此地得到充分验证。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石岩,距离发生连续10几跳、名扬国外(国内不让提)的“血汗工厂”——富士康工业园区龙华仅5公里。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不过,富士康虽然近在咫尺但无法参观。那里戒备森严,连宿舍阳台都封上铁网,怎么能够让记者随便出入?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住在这里的外来劳动者,有1500多家内外资企业可供“选择”。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当北京还沉浸在七天长假的喜悦中时,这里的工人在4日就已经各就各位了。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作为一个“睡城”,这里的清晨与北京的通州、天通苑、回龙观有一拼。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同样,每天晚上,从市区返回的劳动者又蜂拥而返。市区房租让工资有限的劳动者无力承受。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20年前,第一次来深圳宝安时,这里还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南方小镇。如今可谓翻天覆地地变化了。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劳务工博物馆”,这个新名词或者新博物馆,让人耳目一新。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大量求职的“劳务工”在劳务市场外排队复印自己的简历。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从石岩到广州,一个半小时车程,半小时一班;去东莞40分钟一班,因为不走高速公路,也在一个半小时车程。

石岩,靠近富士康厂址的小镇 在这里,迎来了两个难忘的黄昏与黎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再见!香港
后一篇:韶关的丹霞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