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夫
伊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49,400
  • 关注人气:350,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玫瑰花的国度

(2010-12-31 11:10:28)
标签:

玫瑰节

索菲亚

保加利亚

巴尔干

分类: 环球行走

玫瑰花的国度
巴尔干之旅(二十二)
玫瑰花的国度
    保加利亚是一个玫瑰花的国度。每年6月第一个星期日,是保加利亚的玫瑰节。在迎接新年之际,看看这些美丽的玫瑰花,也许能够拥有有个好心情!
玫瑰花的国度
保加利亚有300多年的玫瑰油生产历史,是重要的玫瑰油出口国,其产量占全世界产量的40
玫瑰花的国度
    玫瑰油是制造高级香水的主要原料,1公斤玫瑰油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是50006000美元,因此,玫瑰油有液体黄金之称。
玫瑰花的国度

著名的玫瑰谷,位于保加利亚中部、巴尔干山南麓的小城卡赞勒克以西长90公里、宽10多公里的山谷地区
玫瑰花的国度
   玫瑰山谷距首都索非亚东南四十多公里,冬暖夏凉,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生长着七千多种玫瑰。
玫瑰花的国度
每年玫瑰花盛开季节,粉红色和白色两种含油玫瑰花,在山谷香风阵阵,芳气袭人。
玫瑰花的国度
玫瑰节”最早只是民间一种庆贺丰收的自娱自乐方式。后来逐步演变成国家的一个重要节日。
玫瑰花的国度
    每逢这天,玫瑰谷就成了玫瑰花的海洋,保加利亚人甚至动用滑翔机在卡赞勒克城上空盘旋,抛撒玫瑰花瓣和玫瑰香水。
玫瑰花的国度
几乎所以保加利亚的商店,都出售着各种品牌的玫瑰香水。
玫瑰花的国度    清晨,玫瑰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玫瑰花香。采摘能手们手提花篮分散在一行行花丛中,一边兴高采烈地采花,一边放声高唱。
玫瑰花的国度
    一群头戴面具,腰围特大铜器、手舞刀棒的青年人玫瑰花的国度
  在响亮的火炮声中,随着铜器的撞击有节奏地跳跃起舞。玫瑰花的国度

更多的是穿着鲜艳民族服装的男女老少载歌载舞。 这些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玫瑰花的国度
     不仅为“玫瑰谷”增添了无穷魅力,也促进了经贸交流、招商引资和“玫瑰经济”。
玫瑰花的国度

遗憾的是,我没有带回一滴玫瑰香水!而且有关玫瑰节的照片也是在保加利亚的朋友李佳异拍摄的。
玫瑰花的国度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就是一个花园般的城市。而整个国家也是田园牧歌般的宁静而美妙。
玫瑰花的国度

一款玫瑰香水的外包装。
玫瑰花的国度

喜欢鲜花的保加利亚人,即使不手举一束玫瑰花,也要是其他品种的鲜花,尤其是逢年过节。
玫瑰花的国度玫瑰山谷里的一花独放。
玫瑰花的国度
保加利亚少女,似乎也喜欢玫瑰红的衣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