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夫
伊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53,765
  • 关注人气:350,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2010-01-11 15:26:12)
标签:

雾凇

库尔滨河

逊克县红星区

伊春

黑龙江

分类: 独步神州

    提起冬日的自然奇景──雾凇,我们会脱口而出──吉林。诚然,早在1986年第一次在松花江畔见到满眼的雾凇时,可以说是惊呆了。那时,我的行走半径还只是距离北京1000公里以内。但是,昨天清晨在伊春的库尔滨河畔,当我的踪迹已经在五大洲之间徘徊后,面对眼前的雾凇,依然是一声惊叹!

     犹如巷子深的好酒,伊春库尔滨水电站的雾凇,在松花江的树挂抢尽风光之后,醇香的味道正慢慢地从中国的最东北端传出┉┉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冰雪伊春(一)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这里可不是吉林的松花江畔,而是黑龙江省伊春市红星区的一个林场。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莽莽丛林中,有一条黑龙江支流──库尔滨河,河的上游有一个水电站。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冬季,水电站发电放水的时候,伴随着热气的升腾,库尔滨河两岸茂密的树林上,就会形成独特的雾凇奇观。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清晨的库尔滨流域,零下30余度。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只有蒸汽河面上在慢慢升腾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蒸气形成了“树挂”。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为了保护脸部不被冻伤,摄影师打扮得像个抢银行的。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别说伸不出手,就算是能够用手,但相机也不能碰,金属的外壳会把皮肤吸住的。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厚厚的积雪形成磨菇岛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纯净的银色世界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红手套成为唯一的亮点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尽管离开北京的前一天,也是风雪交加,但在这里已经算不了什么了。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冰雪伊春啊!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曙色渐渐显现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摄影爱好者开始增多了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因为,伊春的雾凇不如吉林的著名,所以游客还不多。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只有一些专门寻找美景的摄影爱好者。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这里可不是小打小闹几公里的雾凇,而是连绵数十公里形成庞大的雾凇景观。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因此,这里是我看到的最美的雾凇景观!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这样的美景实在难得,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所以,老式的胶卷单反也上马了。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从北京直飞伊春的航班,每天清晨一班。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从伊春到红星区90公里,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从红星区到库尔滨水电站有80多公里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其实,库尔滨水电站附近的村庄,在行政上属于黑河地区的逊克县。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但地面上的森林属于红星林业局。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虽然通往库尔滨水电站的公路不属于高速公路,但这条二级公路上没有烦人的收费站。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雪地上,当地司机的车速照样至少在70公里车速上。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由于车辆少,除了偶尔几辆运输木材的卡车外,基本不用担心会车事故。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这里的黄昏从3点半开始,4点整就暮色苍茫了。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体验零下30几度,是平生以来第一次,虽然我不是第一次来到冰天雪地的世界。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冷是肯定的,但还“可以承受”,正如每次涨价后,老百姓在电视机前公开表态一样。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手指与脚趾感到麻木和僵硬,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口罩上面的眼睫毛,其实也是微缩的雾凇景观。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照片加上大大的水印,实属无奈,如果谁希望索要原大的,我会给你发过去的。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两个广东的游客从伊春包车400元,凌晨3点半就出发,170公里花费不到2小时。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司机在候车的时候,也用手机进行自拍,他只是把雾凇作为陪衬。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相信,伊春的雾凇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水电站旁的村庄叫大平台,隶属逊克县,目前只有三家饭馆兼客店。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30岁的老板吴文涛,已经经营5年。他要给我讲述他的“精彩故事”,但烟不离手,让我不得不拒绝他的请求。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这里的电视节目只能看到各地少数民族语言频道,中央台只有第一套。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住在这个有20余年工龄的水电站工人家里,我不礼貌地问了他们的工资收入,也属于“被统计”范畴的。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火炕和火墙两面包围,前半夜很热。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目前,这里的基础设施,还处于初级阶段。客源主要还是个别人群。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零下30度,对当地人来说,似乎不算什么。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作为红星区的旅游方面管理人员,他对这么美的雾凇好像早已司空见惯了。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哪里能看到最美的雾凇?

 伊春的冰雪世界              树,如果相爱┉┉           伊春的“雪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