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伊夫
伊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60,607
  • 关注人气:350,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2009-11-11 12:30:00)
标签:

都江堰

青城山

震后重建

成都

分类: 独步神州

    虽然经常去成都,但都江堰与青城山却一直被每次匆匆的行程所排挤。因此,借此次专门游览成都,特意把这两个著名景区走马观花一番。在成都市区和郊区古镇简单行走之后,一个阴沉的上午,来到震后迅速重建的都江堰。

    都江堰工程一向被中华民族引为骄傲,有一点可以肯定,绝对不是豆腐渣工程!公元前256年建造的这项伟大工程,至今没有发生工程质量事故,即使是5.12附近发生的8.0级地震,据都江堰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也未发现都江堰水利工程受损的迹象。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四川之旅(十一)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相对于几天前周游的几个宁静古镇,都江堰显得人气很旺。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这些流动的商贩,是最能体现游客多寡的科学指数。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不必担心她们是否“被统计”,当然,她们从实践中得出的数字,肯定与汇报工作的统计存在巨大出入。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但面对更多令人振奋却十分可疑的统计数字,老百姓更相信她们的市场眼力。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成都是中国最早发现甲流病例的城市,所以一直没有放松警惕。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南桥,是都江堰景区重要的组成部分。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南桥下水流湍急。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都江堰的水利工程虽然无需在震后重建,但当地人说:这个南桥是震后奇迹地重建起来的。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滔滔岷江,让我们拜水吧!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小贩纠缠是每个景区不可或缺的一景,毕竟她们不是国营商店的售货员。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茶座,是四川绝对不能缺少的席位。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没有闲情逸致品茶,急忙钻进了老街。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这条记录太多历史的古老小巷,让我频频回首。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我索性走进这个幽深的院落,环顾四周。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老街上,连人也是老年的。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他们终年端坐在门口,张望的这条街往来的行人。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时间并不重要,时光可以任由慢慢地流失。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有人说,他们一生可能都没有离开过原地。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是啊,在一个刚刚部分解决了温饱的国家里,让他们像北欧老人那样世界乱跑是不可想象的!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差一点儿就在这里解决午餐了。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如果夜晚在这里,应该是很有意境的地方。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可白天不成,就餐时总有各类推销的小贩理直气壮地站在身边,直到你消费一份报纸或一张“锅魁”才能离去。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饭后,问道青城山。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这里的游人密度与都江堰相差无几。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从年龄上计算,老人不属于“长在红旗下”的一代,所以她贩卖的商品只与道家沾边、与红色无关。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这就是传说中的青城山?!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自古以来,人们以“幽”字来概括青城山的特色。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比起浓密的林阴道,我更喜欢漫步银发老人坐满街头的老街。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都是有负荷地攀登,但有人是为温饱而谋生,有人则是为娱乐而运动。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累得气喘吁吁,但他们并不想休息,希望更多地主顾。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心忧碳贱愿天寒啊!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坚韧的脊梁背负着生活重担,正是靠这些千千万万坚韧却廉价的脊梁,创造着经济奇迹和无数世界“第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