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黑猫的老鼠
爱黑猫的老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6,392
  • 关注人气:7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为奥巴马助选亲身经历(三) 红鸭蛋与绿鸭蛋

(2008-11-12 10:18:40)
标签:

生活

美国

大选

总统

休闲

杂谈

分类: 其它

我为奥巴马助选亲身经历(三) 红鸭蛋与绿鸭蛋

 我为奥巴马助选亲身经历(三) <wbr>红鸭蛋与绿鸭蛋

 

续上文。。。

 

我们正入神的听,丈夫打电话来问我在干什么。我说在听有63英亩地的老太太讲天方夜谭。看我没心跟他讲话,他快快挂了电话。可马上又打回来,这次挂了电话,我无可奈何又有点不好意思的对老太太说:

 

“我先生有个奇怪的问题,你有养鸭子吗?有没有鸭蛋卖?”自从听说大陆的鸭子有喂苏丹红后,老公就试着自己腌咸鸭蛋。可我们这鲜鸭蛋不好买,偶尔中国城里有卖还很贵。五个2块半美元,折人民币3块半一个。真佩服我那老公,我在这儿幻想要是我家的胖狗CP63英亩林子会像野马脱缰,与野鹿共舞,他却想得到鸭蛋。

 

“我的树林里有狐狸,鸡鸭都不能养。你要鸭蛋做什么?”

 

于是我对她解释腌咸鸭蛋:用很咸的盐水泡鸭蛋。腌好的鸭蛋黄是红色的。当然我没提苏丹红。于是,‘共’‘民’两党一起苦思冥想在哪可以买到鸭蛋,最后D想出离亨立老头家不远的一家养了很多鸡鸭,也许会卖鸭蛋。

 

说起蛋,老太太突然想起另一桩事:“告诉我,你们真会把蛋埋在地里很久很久吗?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的吃法?”我知道她是指我们的皮蛋,不知为什么英文叫“千年蛋”,难怪老太太以为要埋很久很久。于是我又给她解释皮蛋是用一种泥一样的东西把鸭蛋包起来做成的。

 

“不过这回鸭蛋黄腌好会变成绿色”。我一下说不出那泥一样的东西是由什么组成的,挑了重要的先说。晚饭时我坐在那和老公讲诉我如何对解释咸鸭蛋,皮蛋,说着说着突然忍不住自己笑了起来。这鸭蛋黄一会儿变红,一会儿变绿,要我是一个不知情的人听起来都会害怕,更别说这两个久居乡间的美国老头老太呢。

 

五点钟左右,丈夫下班路上打电话来说有点生病。我要回家了。虽然我只报名来三小时,可我一共呆了5-6小时。D说她一定要死守到8点投票站关门,绝不提前离开。我们这个投站一共有一千两百多人住册投票,到5点钟已有近一千人投了票。D死守到8点主要是为了原则,不肯向共和党示弱。

 

临走时老太太把我抱了又抱说“亲爱的,你真是第一次来选举站守桌子?真高兴今天能认识你。”我也承认这很又趣,答应以后选举时还会再来守着。

 

亨立老头问我“你先生不来投票?”当听我说他早上已投过票了,老头很失望地说“那我见不到他了。”我答应给他送乳酪蛋糕做法食谱时带丈夫一起去,老头高兴了“到时我带你们去买鸭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晚饭时丈夫问我在投票站的经历。他听了我的讲述很不以为然。他觉得我这闹革命做的不怎么像。“我还以为你是去冲锋陷阵,为民主党打仗呢?这不是两党的决战吗?你怎么和敌对党处的那么惬意呢?”

 

“我们天然处得来有什么办法。再说,你让我找鸭蛋时,怎么没抱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次选举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两党5-6个人一共花了近80-90个小时守这个投票站,这期间,我只看到一个年轻人在投票前,从我们双方的桌子上拿了候选人的资料,投完票又把资料放回了原处。我想我们没有改变任何人的主意。也许这看起来很没有效率,可看这些美国人以自己固有的方式在那认真,执着,还带一点天真的实践着民\\主,让我很有感触。虽然美国的民主远不完美,甚至可以说有很多很多漏洞,参加这次活动,我觉着自己少了几分愤世嫉俗,多了几分对这个民主形式的尊重。

 

 

相关文章:

谁要跟美国总统一块儿喝啤酒?

竞选美国总统需要多少钱?

都是“超级星期二”惹的祸

克林顿是我的“巧克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