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黑猫的老鼠
爱黑猫的老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6,010
  • 关注人气:7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都是“超级星期二”惹的祸

(2008-02-13 08:41:10)
标签:

旅游

生活

杂谈

美国

图片

选举

感悟随笔

分类: 其它
都是“超级星期二”惹的祸

WhiteHouse 1.JPG

唉,奥巴马还是希拉里,我到底应该把票投给谁呢?

 

先在这儿给大家拜个晚年,

恭祝大家鼠年吉祥,万事如意!!

 

不过能拜晚年就不错了,老鼠一家今年差点忘了过年。也许大家可能觉得奇怪,怎么会‘忘了过年’?

 

在美国,这个星期和一年中其它任何星期没什么两样,我们又是住在中国人很少的地方,要想庆祝中国人自己的节日,得自己记得。正因为是这样,我公婆早在一月中就用SKYPE送短信来提醒我们哪天是春节。其实自从两年前开始写博客,加上我们卫星电视又定了中国节目,我们自觉对中国已经走近了很多。

 

这次差点忘了过年都是美国这的“超级星期二”(Super Tuesday,二月五号)惹的祸。

 

大家都知道今年美国是总统大选年,现在正在初选。初选也就是民主党,共和党先选出自己党的候选人,然后十一月普选时再从这两名中选出总统。

 

今年的初选,尤其是民主党的初选,非常引人入目。其原因有二:

 

  一是布什执政七年,政绩太差,搞得百姓怨声载道,使很多本来支持共和党的选民都转向民主党。很多评论家都认为谁当了民主党候选人,谁就有很大的可能性成为美国总统。

 

二是民主党的两位候选人无论谁或得提名都具有历史性意义。要是奥巴马(Ohbama)赢,他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名黑人候选人;要是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赢,她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名妇女候选人。更不要说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或女总统了。

 

我来美国这么多年,总统选举也经历了好多次,还从来没看过这么紧张激烈的初选。一年前很多人觉得民主党候选人非希拉里莫属,不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年轻,英俊,极有个人魅力的新秀奥巴马后起直追。在超级星期二前的几个州俩人各有输赢,不分上下。超级星期二之所以超级是因为美国有20几个州,全国近一半的人口要在这天同时投票初选。直到星期一没人知道星期二到底谁能赢。就拿人口巨多,众人瞩目的加州说吧,一个民意测验说奥巴马领先十几个百分点,一个民意测验正好相反说希拉里领先十几个百分点。选战空前激烈,让我看得忍不住摩拳擦掌。可惜我所住的宾州初选是四月,这个超级星期二只能旁观。

 

星期二晚,我迫不急待的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结果,丈夫还边看电视边忙著上网查最新结果。共和党那边很快就看出了眉目:麦凯恩(Mcain)遥遥领先。民主党这边又是杀得难解难分。奥巴马先赢几州,接着希拉里赢几州。直到很晚了,各电视台才预测希拉里赢了众人瞩目的加州,可是等到半夜还是没等出具体赢了多少票。

 

星期三早上一睁眼就赶紧打开电视再看,不料两边得票数很近,还是难分上下。电视上分析说民主党初选会是持久战,一直要打下去。我听了心中暗喜,说不定到时我的票还会算数。以前,我所住的宾州四月投票时初选结果早就定了。

 

高兴了一会突然想起今天好像是过年。哎哟,怎么光顾看超级星期二,差点把春节给忘了?赶紧把电视拨到CCTV找春节连欢晚会,才发现节目已经开始了,正在说炒股票的相声呢。幸好美国这和国内有12小时时差,国内的除夕夜,我们这还是年三十早上。

 

打开冰箱也是空空的,这年夜饭怎么办呢?幸好还有饺子皮,除夕夜包了饺子。这个年虽然过得简单了点,至少没全忘掉。

 

 BlackCat a.JPG

两人各有千秋,我也是为这事愁得荼饭不思呀!

有没有哪一个当选了会发起减税方案来补贴猫狗粮的?

 

ALL three.JPG

黑猫:“我说胖狗呀,咱们得把他俩的政见听清楚了,

谁支持免费猫狗医疗保险的我们就投给谁!” 

 

ALL three.JPG 

胖狗参选辩论会:“要是我当选了,我不但是美国历史的第一位女总统,

我还是世界上的第一位狗总统!大家创造历史的时刻就是现在!都是“超级星期二”惹的祸

 

WhiteHouse 1.JPG

这是一年前国会议员选举时的投票所。

胖狗也很想参加投票,只好由老爸用ps软件加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