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菲菲
孙菲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93,706
  • 关注人气:183,4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莫拉克

(2009-08-12 21:55:48)
标签:

杂谈

太平洋西北是地球热带风暴(台风)频发区域,每年都会有几个台风光顾中国沿海。近日台风“莫拉克”无情登陆中国。此莫拉克威力之凶悍,数年罕见。莫拉克横扫台湾中南部,沿大陆海岸线北上,一路肆虐,昨日终于偃旗息鼓,遁入黄海。

洪水无情。闽赣浙苏皖在风暴中受灾严重,官方数字,近千万人受灾,财产损失近百亿;台湾岛更是遭受重创,大半台湾陷于风雨飘摇之中,高雄数个村庄被泥石流冲毁,其中小林村数百淳朴村民恐遭灭顶之灾,令人扼腕。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重建家园是生者能够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生活要继续。

 

杞人忧天其实不无道理,灾难忧患意识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有的,政府当具备更强有力的灾难预警机制,建设长期适用的市政避险设施,兵来将挡水来土屯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灾难频发,与人类对地球的不当得利似乎有着一定的关系。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同样适用于人类与地球。人施暴于大自然,大自然一定会以灾难的形式返还给人类,并且这种返还往往是加倍的乃至变异的。

珍爱地球保护环境已经喊了N多年,我们真的做到了吗?每个人心里都会有答案。刚好看到一组报道,前几天的张北草原音乐节过后,乐迷们丢弃的各种垃圾遍布脆弱的草原。看着新闻图片,真的无话可说。要知道,前往音乐节的都是年轻的所谓时尚潮人,环保意识尚且如此淡漠,遑论其他。我们的智力与能力不应该永远的滞后。

 

人们都希望成为智者。那好,我们都向着智者的方向努力吧:珍爱地球保护环境。

 

 

                         莫拉克 莫拉克 莫拉克

                                    莫拉克

莫拉克莫拉克莫拉克莫拉克莫拉克莫拉克                    

摘自网络的灾难新闻图片                             

 

 

以下摘自胡延平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b499e70100e2n3.html?tj=1

莫拉克

8月9日,星期天,中午12点,张北草原音乐节,某露营地人员、车辆散去之后的场景。

 

这是有素质的狂欢者的杰作,活动现场类似杰作远不止这一处,几万平米草场,处处几乎都是四处遗撒的垃圾,惨不忍睹的场面相信会有其它网友陆陆续续传上来。有车族、自驾游、草原音乐节、露营、野炊、狂欢……听起来很好……浩大的张北草原音乐节让周末的京张高速八达岭竟然因此堵车……涌向只有薄薄一层小草的草原,几天时间那里就变成了尘土飞扬的大操场。很惭愧我也是其中一个,现场唯一能做的只是把自己的垃圾都捡起来,以后能做的就是不去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这段日子
后一篇:39.6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