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钱在谁的口袋
钱在谁的口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17,670
  • 关注人气:1,9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工智能潜龙在渊

(2019-10-13 09:36:19)
分类: 基本面

自从17年三季度之后,没再关注人工智能,因为从题材炒作到业绩兑现,是需要漫长时间的。前几天,科大讯飞(SZ002230)出了三季度业绩预告之后,开始对人工智能重归视野。

原因很简单,对于一个大类资产板块,当龙头股的基本面开始好转之时,就需要重点关注了,因为它代表的可能是一个行业趋势,这个板块就可能会成为新的主流品种了。

也就是说,如果讯飞的业绩拐点得到了确认,那么整个AI板块,可能会有多家或一批公司,基本面开始好转了,大资金就会去配置AI板块了。如果龙头的基本面预期都不行,那么大资金是没兴趣去配置这个品种的。

行业龙头基本面的好转,或者向好预期,是成为主流品种的前提。讯飞业绩加速增长趋势的确立,为AI成为明年的主流,提供了潜在的可能。

从17年AI成为国家战略到现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中国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潜力AI公司,人工智能不再是纯粹的概念,开始照进了现实,在消费、教育、金融、交通、安防、政法等众多领域,人工智能的商业化应用正在迅速落地,业绩逐渐开始兑现。

三季报将是我们重要的观察窗口,是个别公司现象,还是行业趋势,等季报出来后,就可以大致判断出来。如果一批AI公司的业绩出现了拐点,那么四季度就是播种AI的季节,明年上半年板块就将集体翻倍,并走出多只2倍涨幅以上的股票,甚至可能出现5倍+的股票。

如同去年四季度的猪股,若AI成为明年上半年的主流品种,那么也会类似牧原与双邦,讯飞是确定性最强的标的,相当于牧原的角色,而业绩增速更高、估值更便宜的AI标的,则将成为高弹性的标的,股价空间会更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查理芒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