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觉树下
觉树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6,297
  • 关注人气:34,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尼泊尔高等法院正式明文禁令:禁止杀生

(2015-10-04 10:19:03)
标签:

杂谈

尼泊尔大地震已经过去三个多月,但是短暂的时间和岁月,不会抹去人们心中的恐慌与悲痛。

但是恐惧与悲伤并不能让世人摆脱业力、因果带来的灾难,  尤其对尼泊尔的印度教徒每年一次的杀生血祭活动、和四年一次的大血祭行为进行了强烈谴责!呼吁取消杀生血祭,让尼泊尔有一个慈悲的新气象!

Gadhimai节日,终于无限期取消。此活动每五年举行一次,大约历经265年(屠杀动物数量:2009年有超过25万只;2014年超过10万只)。

活动主席说:“数代人以来,我们通过杀戮动物来敬献给我们的嘉蒂麦女神,企求获得更好的生活,但面对每个被夺去生命的动物,我们的心情都是无比沉重。现在,改变旧传统的时代已经到了,我们应该用和平与崇敬来庆祝,终止屠杀和暴力。”

可喜可贺,尼泊尔政府最近出台了新的法令:《尼泊尔庙方以及高等法院正式明文禁令:禁止杀生》

尼泊尔南部某神庙举行的女神祭典中,约两百五十万名印度教徒聚集对女神献上血祭,以求得自家人的福祇,在短短二天时间内,二十万只动物,被残忍地斩首割喉,痛苦死去,大量动物,在公开场合被非人道方式屠宰,除了展现出极端负面不良的生命教育外,血腥脏乱的环境更包含有疫疾传播隐忧,而尼泊尔政府,至今于地震后持续收到了国际舆论压力,明文立法禁止。

此五年一轮的祭典,距离2014年的举行后,仅刚过不到一年的时间,庙方主祭司的行政人员,亲自演说告诉AFP协会说:他深感到动物们的痛苦,因为它们跟我们人类有很多相似的器官,也有表达情感的方式,动物的痛苦也跟人一样的,由于这是一项每五年一次的古老的残酷祭典,也拥有着非常多的信众,相信祭祀山羊与水牛等血祭可以给他们带来幸福快乐以及长寿。去年十一月的数据统计是有二十万的动物在印尼边境的BARIYAPUR村庄附近遭到无情的大规模屠杀。

政府决定用四年的时间来告诉村民,我们有更好的祭祀祭典,不一定使用生灵,因为要结束一项四百年的传统,是不容易的。国际动物保护组织,为尼泊尔这次的戒杀之法令,给予掌声与喝采,更让一些国际艺人明星们,也纷纷的给他一个赞。

MANOJ GAUTAM是尼泊尔动物保护协会的理事长,他说:经过多年的奋斗与国际各方团体接轨下的努力以及动力,让我们在最后的得到了最好的消息,我们的国家因为这样,血腥的祭典而成为了不好的观感的被害者,同时受到了大量的国际舆论的抨击,所以在今年开始我们希望不在看到任何血腥祭祀方式在祭典中出现。

根据传说的由来,在该村的一所监狱里面有一个受刑人在梦中隐约见到了女神的出现与到来,说需要他帮忙建立一所神庙,该人犯在睡梦中苏醒后,更是发现监狱的牢房门已经打开,所以他成功获得自由后,也立马把神庙盖好了,并且将祭祀典礼作为他酬谢女神的方式,也变成了一项四百年的传统。那么,这项法令是否能真正实施!慈悲是否能遍满人间!让我们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