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觉树下
觉树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6,297
  • 关注人气:34,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缅怀一代尊者--丹贝旺旭仁波切

(2014-04-17 17:34:59)
标签:

丹贝旺旭仁波切

嘎玛仁波切

昌列寺

分类: 转载的文章
缅怀一代尊者--丹贝旺旭仁波切

【缅怀一代尊者--丹贝旺旭仁波切】—嘎玛仁波切

丹贝旺旭仁波切于藏历虎年(公元1938年)生于青海省久治县康赛部落一牧户家中。"丹贝旺旭"一名是由格鲁派大寺拉卜楞寺前世主至尊嘉木样协巴·丹贝坚赞为其相赐,有"佛法自在"之意。仁波切早在十八岁时就广泛学习了各种教理、教法、并先后跟随多位智者成就上师学习以宁玛派大圆满为主的诸多教法,佛理积淀深厚、闻思修证颇高。仁波切一生为了众生的解脱而不辞辛劳的弘法利生。伟大的丹贝旺旭仁波切不仅是伟大的大圆满成就者,同时也与昌烈寺的缘分颇为深厚。

当得知仁波切圆寂的消息时,我本人以及昌烈寺的僧众们都无比惋惜和沉痛。

丹贝旺旭仁波切在2013年底即有涅槃的征兆。为此我们已经多次祈请仁波切长久驻世,但同时也已有了心理准备。仁波切为了示现无常以警示我们这些红尘中的凡夫俗子更为深刻的观世间无常、观生死无常,并能以此为警讯进而精进的修行佛法,早日脱离轮回之苦。仁波切最终还是选择了他本人认为最好的方式在法界进入涅槃。

4月11日(即上周六)財旺师父与我通过电话,并转述丹贝旺旭仁波切想回青海的意愿。因之前几个月仁波切均常住马尔康嘉绒大酒店,此时我已有了仁波切即要示现涅槃的心理准备。

但是无常就是这么的时刻在表现着,4月13日,仁波切在回到青海之后两天即示现圆寂。

仁波切在晚年剩余的日子里慈悲加持着昌烈寺、庇祐着昌烈寺,满我们的愿常住马尔康。在这几个月里,寺院中包括根让活佛、阿根堪布在内的很多僧众都有缘在丹贝旺旭仁波切的座下领授和听闻佛法。

对于仁波切,我本人以及昌烈寺的僧众都有太多的感恩,虽然也有百般不舍。但是仁波切慈悲喜舍的精神与我们同在,希望仁波切能早日乘愿再来,利益更多众生!
缅怀一代尊者--丹贝旺旭仁波切缅怀一代尊者--丹贝旺旭仁波切缅怀一代尊者--丹贝旺旭仁波切

嘎玛敬上
2014年4月16日

缅怀一代尊者--丹贝旺旭仁波切

缅怀一代尊者--丹贝旺旭仁波切

缅怀一代尊者--丹贝旺旭仁波切

缅怀一代尊者--丹贝旺旭仁波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