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骑行在青唐城山民
骑行在青唐城山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5,063
  • 关注人气:8,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美乡愁看西府老街

(2020-10-22 08:30:16)
标签:

宝鸡西府老街

分类: 旅游

朋友告诉我宝鸡的西府老街挺有特色,值得一游。而我路过宝鸡多次,却从未一游。梦里曾多次与西府老街邂逅,几许驻足,也几许徜徉,却不曾将之在记忆里存留。有的时候,更多的时间里,对老街,只停留在想象中。十一长假恰逢到宝鸡办事,就抽时间专程到西府老街转了转。最美乡愁看西府老街

1、旅游公交沿着起伏曲折的公路一直向北。窗外,天是纯蓝的,没有一丝杂质,似乎前几天的连绵秋雨把天地洗了个尽透。画有温柔曲线的山峦一直绵延到天际。袅袅缠绕着山峰的薄雾,被晨曦染成淡淡的金黄色。狭窄的公路,如长蛇般蜿蜒于山峦之间。
最美乡愁看西府老街
2、西府老街文化旅游景区由老街区会馆区两部分构成,老街区以宝鸡地区璀璨的饮食文化为主线,会馆区以党崇雅府邸和马勺脸谱博物馆为主,形成历史和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再结合西府特有的民俗文化和建筑文化,以文化为魂、建筑为形、体验为核,还原古陈仓历史人文和市井生活习俗场景,将那些深藏我们记忆深处的西府之美一一呈现。
最美乡愁看西府老街
3、移步在西府老街的青石板上,倚着秋风,凭着秋雨,撑一把老街特有的油纸花伞,走进巷子的酒吧,品几口千年关中小酒,醉迷在西府老街的烟雨之中;我想那唯美的秋色不正如这千年关中小酒,甘醇,芬芳,浓郁,醉了游客,醉了我你,醉了秋天里的西府老街。
最美乡愁看西府老街
4、老街的美食店铺大都是三十年或百年老店,极具传统韵味,除了品味美食外,一些传统手工作坊内,还会给来访者提供亲身体验的机会。在手工腐竹作坊,化身勤劳的美丽匠人,点水、控温,一回首一投足,充满温婉贤淑的气质。而饮一杯柳林春,杯盏交替,情谊满怀,谁说潇洒与豪气不能轻易表达?
最美乡愁看西府老街

5、西府老街以美食、美景精心打造,将万千美食、经典建筑和丰富内涵融为一体,集传统、古典和现代韵律感于一身。长期以来,在关中地区流传着乾州的锅盔岐山的面,秦镇的皮子绕长安的俗语。可见,乾州锅盔很早以前就与秦镇米皮、岐山臊子面齐名为关中地区三大著名面食。

最美乡愁看西府老街

6、走进西府老街,彩灯高挂,匾帖高悬。街两旁酒肆茶楼,书画墨庄,书法碑匾,琳琅满目。脚下的每一块青石板,眼前的每一块店招,身旁的每一间店铺,耳畔的每一声吆喝都散发出古陈仓老街的气息,淋漓尽致地张扬着古老的关中文化。

最美乡愁看西府老街
7、漫步在这样一条古韵悠悠的老街上,置身其中,境由心生。不知不觉,我也迈起了碎碎的小步,穿梭在古代与今儿的时空里,远古的景象和意象分明就是那么真实,伸手可及。
最美乡愁看西府老街

8、擀面皮:是陕西地区特有的传统名小吃,尤以西府宝鸡岐山县为最佳,宝鸡岐山擀面皮2011年被认定为中华名小吃。擀面皮以白、薄、软、香而闻名,其形似宽面,几乎透明,津而耐嚼,再同泼油辣椒,盐水,香醋等调料加以调和,口感极佳。

最美乡愁看西府老街
9、就着临街的小店铺,买上一盒香烟,再点上,吸上一口,然后缓缓的让烟飘逸出,那烟随着老街的节奏慢慢散开,慢慢于老街质朴里。就着缕缕而飘的青烟,眼睛会不经意中发现,隔壁的篾匠铺中,那小篾匠正聚精会神的编织着他的梦想,手中的工艺品经他灵巧之手的运作,刹那间就变得有模有样。
最美乡愁看西府老街

10、在老街古老幽深的街巷,踩的发光的麻石板,闲适的人在街上聊着家常的话儿,忙碌的手艺人做着活事,更有那精神矍铄的老人抽着旱烟,对着他的孙女咪咪的笑,摇着尾巴的小狗儿对着小姑娘的碗伸长着舌头。平淡而从容的生活,老街的每天每天都上演着。老街无限的神韵和这恬适温馨的生活情趣,让人沉醉于梦幻般里,也引得人的羡慕和嫉妒。

最美乡愁看西府老街

11、老街的很多人家都爱好般的养着很多的花草,我走过的几家,他那幽深古朴的庭院,都很幸福的种养着花草,花草在古朴自然,清悠里,也浸润着历史的味道。那开放的花,摇曳的草,无不展示自己处深闺的娇艳。

最美乡愁看西府老街

12、高跟鞋撞击青石板的叮当声,声声敲击思绪。恍惚里,想象着这样的场景:细雨,婆娑的亲吻老街;微雾,轻锁于街头巷尾。长长的青石板上,妙龄的二八少女拖着裙纱,撑着一把油雨伞从街的某一个地方款款走来,而其背后的天空在狭长街道拉伸下,愈发的光亮。想象中的场景现实中很难捕捉到,美女这时在老街的出现,不也是一个流动的风景么?

最美乡愁看西府老街

13、慢慢的走进老街,就如同走进古朴的过去。随便的走入一家店铺,就感受到一种自然而亲切的朴实。那人文,那古朴,那庄重,那悠悠清韵的格调,真正的让心情释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