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电话_150v99922v538
电话_150v99922v53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0,153
  • 关注人气:12,1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招聘绝招:梦幻假期

(2007-07-25 15:14:11)
标签:

招聘

绝招

假期

谈天说地

分类:
 招聘绝招:梦幻假期
 

梦幻假期

  雪域白鸟

比尔住在纽约。一天早上,邮递员来敲门,递给他一封没标明地址的信件。他打开一看,发现是一个叫迪克·克拉克的陌生人写来的。信中写道:

“亲爱的朋友,我将邀请你到好莱坞做客一个星期,届时我会安排你住进比弗利山庄一流饭店的漂亮套房里。在你客居的这个星期里,我将每天给你提供5000美元的花费,还有一辆豪华轿车,24小时随时恭候差遣。同时,你还将成为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私人贵宾,而且你将有机会与自己最喜爱的电影明星共进晚餐。在好莱坞度过一个星期之后,你将会被私人飞机送往夏威夷,享受10天的假期……”

  快要将信读完时,比尔已经兴奋得几乎看不清字了。但继续读下去,他犹如在大晴天里被当头泼了一盆冰水——该信的最后一段如下:

  “你唯一的麻烦就是,你得从你在纽约的家开车到我在洛杉矶的家,而且我不会透露一丁点儿关于我的住址、电话等私人的信息。你将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只要你顺利抵达我家,届时我会兑现承诺。”

  “简直太荒谬了!我有什么办法从纽约到洛杉矶,再找到你的家呢?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这人脑筋坏掉了吗?这一定是场骗局,或者是一个恶作剧、一个可恶的玩笑!”比尔愤怒地把手中的这封信团巴团巴,扔进了废纸篓。

  嗯,比尔这样的反应是正常的。如果一个人的时间多得要命,也许可以将它全花在纽约到洛杉矶的路程上。但对比尔来说,他怎么能花大把的时间和不知多少加仑的汽油去赴这陌生人的约会呢?甚至,搞不好这得花上他好几个月,还什么一个星期的时间。再说了,就算抵达了洛杉矶,不是还得在方圆3500平方公里的洛杉矶市区里去寻找迪克的房子吗?那花的时间就更多了,根本不划算。

离比尔三个街区的年轻人迈克也同样接到了这样一封信。不过他对此的态度却与比尔截然不同。看完信,迈克简单思考了一下。首先,他通过信封上的邮戳查清这封信寄自洛杉矶市的康宝莱街区,范围缩小了。接下来,他随便拨通了康宝莱街区一家税务所的电话,投诉称该区一个叫迪克·克拉克的人在他的店里刷卡欠账,并且没有按照规定及时清欠。迈克只是想知道克拉克是否在该街区。很快,热情的税官递上了报单,称克拉克在该地纳税信誉一直很好,目前没有不良消费信息。同时,税官还提供了克拉克的私人住址和联络方式,以便他能与之沟通,因为税官怀疑有人盗用克拉克的名义进行消费……

事情至此,本可以告一段落了。可接下来,迈克最终决定要去赴这个神奇而又刺激的约会了——开车去洛杉矶是吧?没什么不好,就把它当成一次旅行吧。

  知道了迪克的详细住址,接下来他再绘制一幅详细路线图就足够了。他甚至标明了从自家到对方家沿途所要经过的每条道路、公路与拐弯处。

  按照游戏规则,一个礼拜后迈克在洛杉矶与迪克成功会面,而迪克也爽快地一条一条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克拉克并没有问迈克是通过什么办法找到他家的,他只告诉迈克,他是自己发出的500封邀请信中唯一成功赴约的人。

最后迪克告诉迈克的是:他已正式被邀请担任美国大名鼎鼎的旗帜公司的经理助理。因为从一开始,这场梦幻之旅就是个考验……

  尽管它的确有点儿不可思议,但事实是,旗帜公司不过是在用这种方式来招聘人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