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电话_150v99922v538
电话_150v99922v53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0,623
  • 关注人气:12,1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讲笑话与看笑话

(2006-01-13 09:43:58)
分类:

 

某日午餐,众人皆齐,各司其位,正欲饕餮。彩版午餐内容向来丰盛,所以众俱期待。

阵势尚未起,忽见主编(周德东)置箸,曰:吾与汝等讲一段子,可否?

众皆停,视主编。

主编的故事向来是饭桌上最好的开胃菜,大家都很期待。

看了看大家急切的目光,主编笑着搓了搓手,开始讲:

一个骑兵在作战中不幸被俘,一起被俘的还有骑兵的宝马坐骑。

   “我们会杀掉所有的俘虏。”敌军首领对他说,“不过由于你在作战中表现英勇,我很欣赏你的壮烈。所以,在杀你之前我满足你三个要求。现在,你可以提第一个要求了。”

    骑兵想也没想,说:“我想对我的马说句话。”

首领答应了。于是骑兵走过去,对他的马耳语了一句。那马听了后,长啸一声,疾驰而去。黄昏时分,马回来了,背上驮着一个漂亮女郎。当天晚上,骑兵便和女郎共度良宵。

副主编(万玉云)忽然把饭盒放在桌子上,捂嘴大笑。

江莎莎一脸疑惑,很是不解。

闫超轻轻笑了,又忍住,问道:“高峰(巩高峰),知道万姐(万玉云)为什么笑吗?”

巩高峰看了主编一眼,轻声说:“不……不知道。”

闫超也看了主编一眼,嘿嘿地说:“我也不……知道。”

主编好像意识到大家有些不对劲,停了下来,看看万主编,又看看闫超,问,大家是不是听过这个笑话?

众人忙说,没听过没听过。

江莎莎似乎有些着急了,说,没听过,主编继续讲吧。

主编疑惑着环视了一圈,继续讲下去:

首领啧啧称奇:“真是一匹神奇的宝马!”他说:“不过,我还是要杀你。你的第二个要求是什么?”

    骑兵要求再次和他的马说话。首领答应了,于是骑兵再次跟马耳语了一句,那马又长啸了一声,疾驰而去。黄昏时分,马又回来了,这次背上驮的又是个女郎,比上次那个更加性感动人。当天晚上,骑兵与这位女郎又度过了欢乐的一晚。

    首领大为叹服:“你和你的马真是令人大开眼界。不过,明天我还是要杀你,现在你提出你最后一个要求吧。”

    骑兵想了一下,说:“我想和我的马单独谈谈。”

首领觉得很奇怪,不过还是点头应允,带着随从离开了。帐篷里只剩下骑兵和他的宝马。

经营部杨主任只顾低头扒饭,不抬头,偶尔轻轻咳嗽一下,似乎是呛着了。

鲍姐推了推眼镜,接着手就不放下来了,掩着嘴轻笑。

万老师已经笑得有些直不起腰。

主编还是觉得不太对劲,认真问:

你们到底有没有听过?要是听过了可是看我笑话啦。

众人连忙正色道,没听过没听过,真没听过。

江莎莎把手里的筷子挥舞成几个圈,说,主编别听他们的,我没听过,你讲完吧。

闫超说,小江,做人要厚道,听过就说听过,别骗主编。

主编神色凝重地看着江莎莎,说,只要有一个人没听过,我就讲完。

小江连声说,没听过,我真没听过。

主编将信将疑着说了结尾:

首领当然不会真的离开,他带着人躲在外面看这个骑兵到底要搞什么鬼。只见骑兵死死地盯着他的宝马,久久没有说话。突然,骑兵一下揪住他的宝马的两只耳朵,怒气冲冲地喊道:“我再说一遍,去带一个旅的人来,不是带一个女人来!”

    最后,主编总结道,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说好普通话是多么重要。

终于,大家放声大笑起来。

主编还是觉得心里没底,正色道,大家到底听没听过?

大家还是笑。都躲闪着主编的目光。

终于,主编沉不住气了,集中了目光,准备逐个击破。

巩高峰,你说实话。到底有没有听过这个故事?

巩高峰迟疑了一下(可怜的家伙,新来的呀,不敢说谎),老实说:主编,你肯定忘了这个故事是在哪儿看到的了,其实,这篇稿子就是我编的,我交给万姐,万姐交给你……

 

最后,副主编(万玉云)总结道:看来我还是最诚实的,从一开始就没撒谎。

所以大家一致认为,江莎莎最“虚伪”,一直在骗主编。

就在此文即将贴上博客时,花儿一样的江莎莎还是一脸无辜:

冤枉啊,我真的没听过那个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杂志买重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