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捷
林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2,320
  • 关注人气: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抑郁症的治疗与风水调整

(2009-06-09 10:55:33)
标签:

抑郁症

风水

疾病

调整

易学

星座

分类: 易学文化

上海余小姐问:

 

林老师,你好:我生完孩子已两年了,总感觉情绪低落,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而且经常失眠,情绪有时很容易激动,有时感觉胸闷、心慌,医生说我得抑郁症,我还常感觉没胃口、饭后胃胀。请问:我的病能治好吗?应该如何治疗?这跟家居风水有关系吗?

 

林捷先生答: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病,在我国的发病率大约为4%。它不仅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而且给社会经济造成了巨大的负担。抑郁症的病因大多数人认为是大脑中5-羟色胺的神经递质缺乏而造成的,慢性躯体疾病(常见于脑缺血、脑肿瘤、心肌缺血、甲亢、维生素缺乏等)、工作压力、生活负担、家庭婚姻问题、饮酒、用药成瘾、分娩等都会造成这种递质的缺乏,从而导致抑郁障碍。

 

抑郁症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下降、思维迟缓、意志减退、自责自卑、甚至有的产生轻生想法等。躯体化症状表现为:头痛或全身疼痛、周身不适、胃肠功能紊乱、心慌气短、胸前疼痛、体重下降、性欲减退、尿频等,类似于器质性疾病。治疗抑郁症首先要消除诱因,如积极治疗躯体疾病、戒酒等。抑郁症的治疗以西药治疗为主,在临床治疗中还会配合中药、针灸和心理治疗等。在抑郁症的药物治疗过程中,遵从医嘱和有规律的服药对疾病的康复十分重要。抑郁症的药物治疗大致分为三个阶段:1.急性期阶段治疗:从刚开始服药到4周左右,药物在逐步发挥疗效。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些药物的不良反应,随着用药时间的延长会减轻或消失,千万不要轻易放弃治疗;2.巩固阶段:此期是在第一阶段治疗的基础上需服用69个月的药物。随着药物的起效,患者的感觉会越来越好,很多患者因此而误认为病已痊愈而停药,结果前功尽弃;3.维持阶段:一般需用药一年左右,这是非常重要的治疗阶段。长期抗抑郁药物的应用可以有效地预防抑郁症的复发,不管你的感觉有多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服药!

 

意大利的医生们认为,如果坚持每天早晨连续散步3060分钟,让脸好好晒晒温暖的阳光,抑郁的心情会随之消失。医生们的研究证实,阳光是极好的天然抗抑郁药物,而早晨的阳光效果最佳。躺在窗户朝东的病房里的病人不服用药物,要比躺在窗户朝北的病房里的病人身体康复早几天。

   
“阳光疗法”最适合治疗季节性抑郁症。许多人的病态在季节转换时有所发展,表现为冷淡消沉、无精打采、工作效率下降。这些症状在阳光照耀下会渐渐消失。

   
锻练是抗抑制症的最好药物

   
人民网讯 据《华盛顿观察》周刊亚军报道,杜克大学的心理学教授斯蒂芬·赫尔曼博士在《身心医学》期刊中报告说,他在一项为期六个月的跟踪研究检验了抑郁症治疗的三种方法:第一组服用抗抑郁症药物佐罗佛莱特,另一组是锻练的项目,第三组是以上两种的组合。在这项研究中,156名参与实验的对象在进行四个月的治疗后痊愈的占到60%70%之间。赫尔曼发现只参加锻练的那一组的成员较其他两组抑郁症复发的可能性最小。

   
美国最近大量的研究显示,锻炼,尤其是有氧运动,有助于消除轻微抑郁症。76岁的查克每天都坚持同比他小一半或更小的人打篮球。他说:如果我一星期不运动五次的话,我就开始对生活变得厌烦。我从锻炼中得到的毅力使我对生活充满了乐观情绪。

   
“当我们依靠自身完成某些事情时,我们通常都会自我感觉良好,”赫尔曼解释说。对那些吃药时不能与抗抑郁症药物同服或服药不起作用的人来说这个发现是令人振奋的。赫尔曼并没有建议用锻练替代服药来治疗抑郁症。他说:各项研究不断地证明锻练作为一项合理的(抑郁症)替代疗法是值得尊重的。

   
什么样的风水与抑郁症有关呢,如何通过风水调整好抑郁症呢?

 

    一.            屋内及卧室内的光线不宜过暗,光线太暗会使人缺乏活力,也容易有较多负面的情绪与思维。室内的空气宜流通,窗户宜适当的打让空气流通、光线明亮,人自然神清气爽,也可以使用好的空气清净机让空气更为清新。

 

    二.            横梁压顶:横梁压顶宜使人产生心理的负面影响,而且容易产生不安全的感觉。特别是你的沙发、睡床上面横着大梁,这种家居装饰要避免。长久如此那还不形成心理压力,造成抑郁。

 

    三.            客厅过小:客厅就是平时家人聚会或者是来外人时招待客人的地方。有的家中由于面积小,因此客厅非常的小,甚至有的居然没有客厅,这会影响人的心理,客厅会影响一个人的事业格局与气度,太小了则会使人的活动空间受束缚,心理与心情都不舒畅。

 

    四.            家居对面有殡仪馆或医院,或住家附近有变电所,电塔,殡仪馆与医院这种不吉之公共场所,对人的心理会造成不利的影响,而变电所,电塔等高电压的磁场,会影响人体本身自然和谐的心理及生理状况,使居住者的情绪起伏不定、精神不济、家人脾气暴燥、容易生病、如果身犯抑郁最好避离这种场所。

 

    五.            一些建在地下铁路上或遂道上盖的楼宇,因行车会由楼宇的下面穿过,则户主犯了穿心煞。或居家附近有较强的声煞,居家身处繁华路口,躁声污染严重,这些房屋的风水都是造成抑郁的根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