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爽golf
梁爽golf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44
  • 关注人气: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尔夫入奥四问

(2009-10-10 01:47:41)
标签:

高尔夫

奥运会

中国高尔夫

巴西

里约热内卢

体育

分类: 高尔夫(我的工作)

 

    从9日下午5点开始,便一直盯着网络,等待着高尔夫入奥的消息,期间看了从哈灵顿到魏圣美等人有关高尔夫的陈述,给我印象深刻的到不是他们,而是之后的各国委员队对于高尔夫所涉及的疑问。归纳了一下,结合中国高尔夫的实情,一共四个问题。

 

问题一  高尔夫在2016年奥运会上究竟会怎样呈现?

    几天前参加某赛事的新闻发布会时,张小宁就曾表示,高尔夫入奥戏很大,(根据领导们一贯的表达作风,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入奥没问题了)。所以我一直觉得此刻因为得知高尔夫终于入奥而激动的心惊肉跳的人最多只能是球迷。

    高尔夫入奥值得高兴,不过并不乐观。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快速说出五个你知道的南美洲高尔夫球员。我认为这倒是并不难,至少能搜索到,但如果让你说出三个巴西籍的高尔夫职业球员,恐怕鲜有人答全,今天不是考试,所以答案无所谓,不过这倒是可以说明一点,巴西的高尔夫并不发达,而从球场上讲,巴西的球场屈指可数,除了1923年创建的卡维亚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外,其余几家均为2000年后建成,如此年轻的高尔夫球场显然不能承担起高尔夫奥运赛事的举办。当然,距离2016年还有相当的时日,不知道巴西如何弥补自己在高尔夫上的劣势。

 

问题二  高尔夫入奥究竟能否给自己正名?

    这个问题有点老生常谈,但今天看各国代表的提问不难发现,高尔夫是不是贵族运动绝不单单是中国人探讨的话题,昂贵的建设费用,土地的合理使用,球场持续的高投入,俨然已经成了世界性的话题,大家期盼高尔夫入奥,一厢情愿的觉得入奥就能说自己像个运动员了,入奥就能和其他项目享有平等的待遇了,其实不然,高尔夫入奥只能说是这项运动已经有足够的影响力,至于能否真正被世界接受,远不是世界上有几千万高球人口的数字那么简单。

             

问题三  高尔夫的赛事结构是否会发生重大变化?

    常规情况下,奥运会一般举办于7,8月份,而这时期正是各地区高尔夫巡回赛发展的如火如荼时期。如果各地区考虑到奥运会的因素,应该在此期间让赛事得到间歇,至少保证那些既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又想征战巡回赛的球员能“鱼”和“熊掌”兼得。

    但从另一方面讲,这种球员被抽空的情况分布十分不平衡,世界上一流的球员基本都在征战美巡,如此算来,即使是每个国家只能出一个人(世界排名前15位的依旧自动获得资格),那美巡赛场上也将出现大量的人员抽空,奥运会冠军没有巨额奖金,而放弃美巡赛却又没能在奥运会上获得前三,这样的热情能保持多久?除此以外,其他巡回赛尤其是高尔夫相对较弱的国家的球员(例如中国),由于其世界排名的靠后,是不是就报国无门了?

 

问题四  中国高尔夫是“掺和”还是“吆喝”?

    我一直觉得对于中国高尔夫来讲,比入奥更为重要的是规范赛事,规矩章程。这些年,高尔夫逐渐分成两条路:一方面是尖子培养;另一方面是卖地挣钱,这两条路都不是长远之计,发展下去将会满没掉大量的人才。高尔夫入奥正好可以接轨世界先进国家的发展模式,同时,规范的赛事体系是保证人才辈出的生命线。听说明年中巡赛将会伤筋动骨,高协之所以没有动静就是想等到高尔夫入奥后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我双手加双脚支持高协的这一做法,中巡赛犹如鸡肋,像这种获得冠军都没有世界排名的赛事不办也未尝不可。

   

    最后,还是应该祝贺,今天挺和谐的,看直播的时候还真激动了,可真正中标的时候,我突然没有了兴奋,倒是觉得中国高尔夫是该真正做点事情的时候了,今天不想说的太多,看疗效吧。

    2009年的10月9日,我和大家一样,挺开心。

 

 

 

其他博文链接:“王”与“玉”究竟差几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