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英丽萍
海英丽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125
  • 关注人气:3,3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感恩

(2011-09-26 11:14:44)
标签:

分享

杂谈

 

一个名牌大学毕业生去应聘一个公司的助理工程师职位,董事长从该青年的履历上发现,该青年学习成绩优秀。董事长问:{是你父亲为你付学费吗?}该青年答:{父亲在我一岁时去世了,是母亲付的。}董事长问:{那你母亲在哪家公司任职?}该青年:{我母亲是帮一家单位洗衣服。}董事长请青年人把手伸过来,青年人把一双洁白的手伸给董事长。董事长问:{你帮妈妈洗过衣服吗?}该青年答:{没有,母亲希望我多读书。}董事长:{我有一个要求,你今天回去,帮母亲洗一次手,明天上午你再来。}青年人觉得自己成功面很大,回到家后,高高兴兴的为母亲洗手,母亲受宠若惊地把手伸给儿子,青年为母亲洗着手,渐渐流下眼泪,因他第一次发现,母亲的双手长满老茧,还有破的地方碰到水会疼得发抖。他深深的懂得了,母亲为他好好地学习所付出的代价。他认真的为母亲洗完手后,又一声不响的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当天晚上,母子两个聊了很久很久。第二天该青年去见董事长,董事长望着该青年红肿的眼睛问到:{可以告诉我昨天回家做了些什么?}该青年把在家所做的说了一遍,董事长问:{请告诉我你的感受。}该青年说:{第一,我懂得了感恩,没有母亲,我就不可能有今天。第二,我懂得了要去和母亲一起劳动才会知道母亲的辛苦。第三,我懂得了家庭亲情的可贵。}董事长高兴地说:{我们就是要录取一个懂得感恩会体谅别人辛苦,不把金钱当人生第一目标的人,你被录取了。}这位青年人后来工作努力,深得人心,公司员工都很努力工作,公司业绩也大幅提升。【以上的故事告诉人们,人品的重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