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江月
王江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49,397
  • 关注人气:5,3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遇见(微小说)

(2011-09-18 21:31:01)
标签:

杂谈

遇见(微小说)(微小说连载一)遇见

 

遇见(微小说)


 

机场大巴快开时,一高大挺拔的身影匆匆上来。想着即将开始的长途飞行,她本能地有些倦怠。车门开合的声音,让她下意识地抬下头。正好看见他上车,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感觉那个高大挺拔的身影,像阵风似地飘过来,然后坐在她身旁的空位。

 

虽然,没看清他的脸。但她记住了几个标志:高、白T恤,双肩包、塞在耳朵里的耳机。这些信息似一种魔力,让她想探个究竟。

 

车开了,她一直设法很随意地看看他,但怎么都觉太刻意。在车行驶的前30分钟,她目光所及他最大的范围是白球鞋、仔裤、拿着爱疯听音乐的手。因为他很高,她看到的他只能是这大半身。

 

这期间,她几乎不怎么敢改变坐姿。因为起得太早,她本来有些困,计划就是在车上睡会儿的,现在她不敢睡,怕被他看到不雅的睡姿。她挨着窗坐,她总觉得如果他看她即使刻意,也会显得很自然,因为只要看窗外的风景,视线就能扫到她。“哎呀,怎么办,我左脸45度最不好看了。”她差点叫出声来,她觉得他看向窗外看到她的角度正好是左脸45度。

 

情急之下,她赶紧拿出手机,发短信,上微博,偶尔拍下窗外的风景,她让自己显得特别随意自然。其实,她很心不在焉,余光一直看着他的大半身。

 

都说相由心生。她信。她也觉得穿如其人。他的装扮是她喜欢的,还有就是他的挺拔,她一直对高个子的男生很有感觉。这时她的视线落在他的手上,因为他又拿出一个手机,好像在发短信。他的手很大,手指修长,尤其指甲剪得很干净也很整齐,所以看他按着键盘上的字母,仿佛像他在弹钢琴,一串美妙的音符随即流淌出来……

 

这时后座有人跟他说话,好像他们是一起的,对方在问他之前去哪了怎么差点迟到了……她几乎没听他在说什么,只觉得那声音很悦耳。这时后座又问:带什么书了,借来看看。他打开双肩包的拉链,拿出一本书,因为要把包放好,他打开小桌板,把书暂放在上面。她看见书名是韩寒的《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

 

她对他又多了几分好感,因为她也喜欢韩寒,前几天他刚看完这本书。

 

就在他转头递书的时候,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看了一下他,因为他扭着头,她只看到了他的一个侧面。棱角分明的侧面。

 

车继续前行。窗外田野的景色迅速划过,每每这时都能让她想起许多往事。但这次她想的更多是他,她搜肠刮肚找着跟他搭讪的理由,同时在脑子里勾勒着无数浪漫初相见的画面。

 

但,直到机场就在眼前了,他们也没说上一句话,她依然不知他长什么样。车停了,他迅速起身,她跟着他快步前行。他的背影几乎把她罩住了……

 

就在她脚踩在地上的同时,她下意识地摸了下口袋,哎呦,手机忘在座位了。她想喊住他等一下,但又觉得太突兀。于是赶紧回身往座位上跑。到她下车为止,她觉得只花了几秒钟的时间。但就这短暂的一瞬,他却已消失在穿梭的人流中……

 

她差点哭出来!她用目光在一个个办票柜台前寻找着,她不看脸,因为她不知他长什么样,只在找寻那些她熟悉的标记。无果!那一刻,她深切体会到什么叫“落寞”。

 

她怅然登机,头一直是低着的,找到座位,放好行李,坐下,她机械地做着这些动作。脑海里过的都是刚大巴上的一幕幕……

 

起飞、平飞……她没心思看书也不想拿IPAD,许久,她发呆似地望向窗外,视线恰好触碰到拿着爱疯的手,天哪,她对这手太熟悉了。刚刚的一小时,她一直在欣赏着这手。她迅速扩大“视力”范围,都是她熟悉的标志。

怎么,是他?!(待续)

 

遇见(微小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