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江月
王江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49,397
  • 关注人气:5,3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脱不掉的羽绒服 放不下的温暖

(2010-04-12 22:39:50)
标签:

杂谈

 

脱不掉的羽绒服 放不下的温暖

 

脱不掉的羽绒服 <wbr>放不下的温暖

今年的冬天漫长得有些让人纠结。

下雪,下大雪,下了数次大雪。

气温于是冷,再冷,特别冷。

临近春天,又是雨夹雪,沙尘暴,刮大风、下小雨。

于是,我的冬装脱了穿,穿了脱……伴随着而来是咳嗽,感冒,鼻塞。

上周六,打车,坐定,司机看着棉衣、围巾、帽子加靴子的我,打量了半天……终于忍不住问,你不热吗?坦白说,那天阳光灿烂,春暖花开……是有点热。但我答: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我晚上才回,得有所防备。

果不其然,昨天就有些凉,今天彻底冷了。大风吹得我差点把羽绒服的帽子戴上。不知那天那位司机做何感想?!

老话说春捂秋冻,还是有道理的。

 

往年的冬天,我很少把羽绒服穿过一个月,大多的时候,穿着羊绒大衣就漂亮加保暖地过冬了!

今年,这些远远不够了。于是,羽绒服成了必备的,但对我这“美型控”来说,仅仅是保暖的羽绒服是不够的,还要时尚、轻便、漂亮。

很庆幸,我遇见了这样两件百分百符合条件的。

最先遇见的一件橙色的羽绒服,这件的设计很独特,乍一看还以为是两件套,其实是连在一起的。冬天里穿着如此明亮的色彩,不仅觉得温暖,人也倍添精神。搭配上这件针织小帽,别有韵味。

接着遇见的是这件有刺绣图案的黑色羽绒服,这个品牌名为Ed Hardy by Christian Audigier。Christian Audigier是位有着法国血统、个性鲜明的设计师,他擅纹身和涂鸦,所以设计中有很多类似刺绣的图案,这件羽绒服的两臂和后背上都有非常绚丽的图案。

这件羽绒服还让我与吴尊小有缘分,那天是电影《锦衣卫》首映,陪朋友“围观”吴尊专访,结束时,尊少兴奋地看着我问:“这件外套你在哪里买的?我很喜欢这个品牌!”

除了尊少,这件羽绒服先后被不同有识之士褒奖,实乃荣幸。

 

脱不掉的羽绒服 <wbr>放不下的温暖脱不掉的羽绒服 <wbr>放不下的温暖

其实,不仅人与人的相识是种缘分,人与物同样如此。之后,我也虽看见其他不同款的羽绒服,乍看上也不错,但穿上总不如我的“小橙”和“小黑”。

而我与它们的相遇,却是那么的不经意,但他们却伴我走过这个寒冷的冬天。打开衣柜,发现往年那些美丽的羊绒大衣,被搁置很久了。

天气始终不回暖,莫非,让我与它们相处得再久些。比如,刚脱了10多天的“小黑”,今天我又穿上了。

于是,不仅身体暖了,心也跟着暖了。

 

(图片均为林晶摄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