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老鬼
马老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3,452
  • 关注人气:2,6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兵团烈士陵园雕塑募捐

(2007-08-01 06:20:32)
 

为兵团烈士陵园雕塑募捐

 http://bingtuan.com/blog/attachments/2007/08/1775_200708010755391.jpg

 

    烈士陵园经过修缮已经焕然一新。为再现当年烈士奋不顾身去救火的场面,希望能搞一个兵团战士救火的石头雕像;为改变烈士陵园内光秃秃的现状,需要大量种植树木……这一切都需要经费,需要花钱,因此敬请战友们慷慨解囊。
   
我知道很多战友们都不是大款,生活拮据,同时总有居心不良的家伙借搞募捐为名,中饱私囊,弄得不少人一听捐款就反感。但是请生活困难的战友们不要有什么心理压力,你们不要捐,只请你们为我们的兵团烈士陵园雕塑向有能力捐钱的人宣传一下,告知他们有这回事。我们内蒙古兵团号称10万战士,如果其中百分之一的人有捐钱的能力,也有1000人之多,集一些钱,做成这件事应该没有问题。
我们要办的事是有意义的。
第一、这座烈士陵园是现存全国最大的一座知青烈士陵园。知青是载入史册的一代,这座烈士陵园也必将载入史册。维护好它,是我们每一个兵团战士,知识青年的职责。
第二、我们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有两件轰动全国的事。一件就是这场大火烧死69位战友,另一件是批判王亚卓。这两件事都是我们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的与众不同之处,值得我们付出代价来纪念。
第三、现在,兵团时代的大多数建筑物都倒塌了,烟消云散了。唯有这座烈士陵园还基本完整无损地屹立在内蒙古大草原上。它是我们兵团战士当年为边疆献血汗献生命的见证,是几乎唯一健在的一座兵团时代修建的大型纪念性建筑物,价值无法估量。需要我们精心呵护和关爱。
第四、随着岁月流逝,我们都已开始进入老年,并将渐渐离开人世。百年之后,我们所有的兵团人肯定都不在了,但这座烈士陵园还将存在。它将成为我们兵团战士舍生忘死在边疆生活、受苦,劳作和献身的痕迹。为它绿化,为它美化,为它宣传,让它永远震撼荒野,震撼心灵,震撼后人,是我们的义务。 我们要让未来的年轻人知道:荒凉的北疆曾有过怎样的一群热血青年们,悲壮地献出了自己的健康、容貌,青春、汗水、鲜血乃至生命。
   
为此,请战友和插友中的国家公务员、公司老板、企业经理、行政官员、商人、明星等有经济实力的人拿出一点积蓄,表示出一点心意吧!把这座全国独一无二的知青烈士陵园装饰得更圣洁些,更漂亮些,更肃穆些!
    目前已经得到了众多战友们的响应,但数额远远不够。

   
这座烈士陵园的意义有哪几条?
第一,据我目前所知,这是全国唯一的一座知青烈士陵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全国最大的兵团,前前后后涌现出过很多烈士,但并没有这样一个纯粹由知识青年组成的烈士陵园。东北兵团也比我们内蒙古兵团大,也烧死了人,但人数没有我们多,也没有我们这样一个兵团战士烈士陵园。云南兵团、广东兵团、山东兵团等等也肯定有烈士,却也都没有这么一座知青烈士陵园。可以说,我们内蒙古兵团的烈士陵园是全国最大和唯一的知青烈士陵园。
第二、个体生命都会完结。再过几十年,或早或晚,我们这些人都要与战友们在天上会合。生命短暂,岁月无情,再花钱保健、营养、治病等也无济于事,谁都不例外。但我们烈士陵园的生命却可以延续几百年,上千年。把这个烈士陵园建设好,保护好,等于延续了我们自己的生命。把内蒙古兵团烈士陵园保护好,就是把我们兵团战士为国捐躯,为国流血流汗的证据保护好。这个烈士陵园体现了十万内蒙古兵团战士为边疆建设吃大苦,流大汗的本质,代表了全国上千万城市知识青年报效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忱。

埃及国王在位后花了几十年,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修金字塔,为的是让自己永垂不朽。宝日格斯台也是我们内蒙古兵团乃至全国所有兵团的金字塔,为了让兵团战士永垂不朽,也需要我们下力气去装修。作为个体我们都要死,但作为群体,我们兵团战士却可以凭借青翠的宝日格斯台烈士陵园世世代代永久存在。
第三,现在社会风气不好,过分重视金钱和物质,一切都向钱看,重钱轻义,鄙薄奉献精神。我们应该尊重那些为国牺牲的英雄,特别是我们兵团战友中的烈士英雄。有人会不屑地说,他们是可怜虫,他们是牺牲品,他们死的不值,不应该向他们学习。否!作为导致如此惨重牺牲的直接领导者和间接领导者将永远受到世人的谴责,但作为我们的兵团战士却没有错,他们一个顶一个,完全是合格的战士。他们虽然年轻幼稚狂热,但他们是有精神的人,为执行命令不惜以身相许。他们中间的杜恒昌难道不是英雄吗?起码他们身上没有铜臭味,只此一点就值得今天的我们学习。 记得在美国时有这样一条新闻:冬天在纽约中央公园里,一条小狗掉进了冰窟窿,一男子爬过去救这条狗,结果溺水身亡。为了区区一条小狗,牺牲一个人的生命,某些人也许认为很不值。但在一个人人为金钱奋斗的社会里,那个男子所表现出的仁爱精神,仗义精神的光辉难道能被重利轻义之徒所诋毁得了吗?难道那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吗? 
   
过去的电影全都是英雄主义宣传,非常极端,但现在又走到了另一个极端,英雄主义宣传很少很少,全都是些风花雪月。这座陵园不趋时,不遂流,就代表着一种献身精神,一种爱国精神,一种战士精神,不管社会进化到什么地步,都不会过时,都应该崇尚。我们美化它,装饰它,呵护它就是在提倡这种精神。

     
集资干什么呢?
   
我在法国巴黎时,曾去过拉雪兹神甫公墓、蒙马特尔公墓、蒙帕纳斯公墓等。里面很多座坟幕前都有雕塑,各式各样,栩栩如生,件件都堪称艺术精品。参观这样的墓地等于是到一座艺术博物馆游览,非常享受。我们兵团战士都是城市知青,大都有些文化。我们的兵团烈士陵园也应该有知青特点,带些文化气息,有艺术品位。因此在不同角落搞几座石头雕塑最好,起码要有一座男女兵团战士的雕塑,让兵团战士的形象永远豁然屹立在人们视野。


        为兵团烈士陵园雕塑募捐 

 

          为兵团烈士陵园雕塑募捐

 

为兵团烈士陵园雕塑募捐       为兵团烈士陵园雕塑募捐

 

    天下需要管的事很多,我们能力有限,不能样样都管。但这座烈士陵园却是我们自己的事,经过努力完全可以办成。因此希望广大兵团战友和知青插友能来募捐。
   
现在尚有很多战友生活困难,为不加重他们的经济负担。请下岗职工,生活拮据者不要参加。仅仅呼吁国家公务员,在职人员以及公司经理、老板等经济条件较好的兵团战友再努一把力,集腋成裘,争取把一座石头雕塑的钱凑齐,给我们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的不朽之地——宝日格斯台烈士陵园装点得更圣洁一点,更文明一点,更艺术一点。
   
我已经捐了1000元,向承明、琴手和烈士的母亲张玉英阿姨学习,再捐献1000元。原谅我无法再多,被开除公职,没有收入,负债累累(感谢喜文的宽厚,允许我晚些时间还钱)。

 

http://www.bingtuan.com/mybbs1/attachments/month_0708/20070801_befd24fc7c0dcbd64e77ELrEx5I4lJ4c.jpg上海知青承明为我们的烈士陵园头次捐款1万元,现又再次捐5千元,左二为承明,左三为蒋瑞丽,左四为爱樱,左五为兵团战友网站负责人无尽

 

 

 

《69烈士陵园捐款》帐户:中国邮政储蓄  
                户名:蒋瑞丽

                账号:60100313320003375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