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11441627
用户1211441627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94,879
  • 关注人气:22,1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2012-03-05 10:00:03)
标签:

六小龄童

义海风云

黄日华

常戎

王菁华

文化

分类: 我的作品

     近日在微博上见到多年不见的好友黄日华并与他交流互动,令我欣喜快乐,我俩是在2000年合作电视连续剧《义海风云》时认识的。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2000年10月接到好友王菁华的电话,她告诉我刚接了一部30集电视连续剧《义海风云》,导演、制片人都是香港的,请我去演剧中珍珠厂的老板李正平。我与王菁华是在一个月前的“我最喜爱的大众电视形象明星”评选颁奖活动上认识的,我俩同为获奖者,我曾在电影《黄飞鸿之四王者之风》中看到过她饰演的红灯照大师姐及近期播出的《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中饰演的陈展茹,她大气、直率、真诚、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菁华说以前看过我的电影《过年》、《周末恋爱角》、《喜剧明星》,认为我非常适合这个角色,特意推荐了我。很快制片方就与我取得了联系并确定参加拍摄。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10月底电视剧开拍,我们在广州、湛江、深圳等地拍摄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与常戎等演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朝夕相处,互相照应,如果有人拍夜戏,没有夜戏的人都会在第二天等对方起床后相约去吃饭,轮流请客。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我扮演的珍珠厂老板李正平是一个五十多岁、身体健硕的老顽童形象,这个角色通过对女儿溺爱、经常对不成器的儿子发脾气、在妻子面前有点“妻管严”、对楼青、洪大海非常反感、对徒弟韦岸天呵护备至,体现了父女情、父子情、夫妻情、师徒情、朋友情等多个方面的人物个性展示。当时我41岁,为了增加年龄感我留了胡子,让化妆师把头发画得花白。剧中所有潜水的镜头都是自己亲自上阵,拍李正平捉弄卓嘉准备将一桶水浇在卓嘉头上结果反而浇在自己头上这场戏时已是冬天,冷水浇在身上很冷,还好只浇了一桶水就拍完了。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在剧组我有幸结识了香港演员黄日华,那时香港演员与内地演员接触较少,工作习惯不同。我以前看过黄日华的经典作品《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知道他曾与汤镇业、苗侨伟、刘德华、梁朝伟并称为“无线五虎将”,我塑造的孙悟空曾与他塑造的郭靖、乔峰同时被列入一些网友自发评选的“中国荧屏十大无法超越的形象”中,这次微博交流分别被我俩的粉丝们称为“悟空与郭靖之间的超级对话”、“丐帮帮主和齐天大圣的对话”,意义非凡。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黄日华很用功、敬业,塑造角色细腻、传神,没有人们想象的大牌的感觉,我们在拍戏之余经常在一起吃饭、交流,他比我小两岁,通过几个月的拍摄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兄弟般的友谊,经常联系,有一次我们前后脚在烟台演出,他演出前看到我参加演出的广告后给我打手机,因我手机换号没有联系上,他特委托主办方向我问候,我也委托主办方带去了我的问候。我觉得内地与港台演员之间应该互相借鉴,共同促进,提高中国电视剧的质量与制作水平。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郭靖背后的黄日华
    黄日华主演的《射雕英雄传》至今还经常在一些卫视台播出,他的《天龙八部》曾经出现过多个卫视台联播的盛况,这两部作品被网民们尤其是金庸迷们称为不可超越的永恒的经典,现在拍摄武打片可能技术制作上与那个年代相比有明显的提高,但从人物造型、人物性格的刻画、表演艺术和人物关系形成的武侠小说的精髓、魂和味道,我个人认为不是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可以随意颠覆和超越的。

    作为一个演员什么角色都要去演,我一直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扮演除孙悟空以外的各种艺术形象,会尽力去做更多的尝试,希望喜欢我的观众朋友能支持我的选择。
    本博文归六小龄童版权所有,没有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媒体及个人博客不得转载、摘登本博文中任何原创文章、照片(美猴网除外),向杂志荐稿也要先征得本人同意。未经授权及签订协议,任何出版社不得将本博客文章集结出版。取得授权请发邮件:guojie417@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