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92,730
  • 关注人气:22,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爱永远

(2011-12-02 10:00:02)
标签:

六小龄童

残疾人

童丝

助残

文化

分类: 我的童丝们

                          关爱永远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1992年10月12日至13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举行了自联合国成立以来首次关于残疾人问题的特别会议。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3日定为“国际残疾人日”。1990年1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并决定于1991年5月15日起在全国实施。根据《保障法》第48条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每年的这个时候全国各地都会开展多种助残活动。

关爱永远
关爱永远
关爱永远
    我国政府非常关注残疾人,设立了很多惠民政策,如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开展康复服务等等,但帮助残疾人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循序渐进,随着社会的发展会越来越完善。助残不一定要在“国际残疾人日”或“全国助残日”,在平时也可以做到。现在大中城市主要道路的人行道上都设置有专用盲道,剧场、商场、地铁等公共场所以及我的上海六小龄童艺术馆都设立了残疾人通道,可以方便残疾人坐轮椅通行,很多城市还有无障碍公厕、无障碍出租车、无障碍电梯等等。

关爱永远
关爱永远
     2004年5月16日我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被聘为爱心大使,我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群体。

     很多残疾人身残志不残,其中有大量的优秀人才,如“轮椅上的美丽天使”金晶、自学成才的张海迪等等。

    我有一位特殊的童丝名叫黄平,他是个智障青年,今年33岁,从2004年参加我的《猴缘》签售活动开始,每次我在北京的活动不论是签售还是节目录制他都会在母亲的陪伴下去参加,至今已经七年了,他的母亲说他从小就喜欢看电视剧《西游记》,台词都能背出来,虽然智力障碍,但他会画脸谱,能工整的写信,我的书买来后他都认真地看,还细心地收集有我采访报道的报纸。黄平的母亲李女士已七十岁出头,头发都白了,但只要儿子提出去参加我的活动,即使要倒几趟公交车她也会陪同前往,尽力满足儿子的愿望。黄平每年都会给我寄新年贺卡,我会给他回赠并鼓励他面对困难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像美猴王那样拼搏进取,任何人都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关爱永远
关爱永远
关爱永远
关爱永远
关爱永远
关爱永远
关爱永远关爱永远

黄平画的脸谱

 

关爱永远

    黄平每次给我写信都会问我《吴承恩与西游记》何时播放,我也希望能尽快播放,听制片方说现在正在修改制作2D版本,会尽快与海内外的观众见面。关爱永远
黄平给我做的泥塑金箍棒

关爱永远

关爱永远
黄平收集的宝贝

    愿全社会都来关怀、帮助残疾人,让我们和残疾人一起开创美好的生活。
    本博文归六小龄童版权所有,没有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媒体及个人博客不得转载、摘登本博文中任何原创文章、照片(美猴网除外),向杂志荐稿也要先征得本人同意。未经授权及签订协议,任何出版社不得将本博客文章集结出版。取得授权请发邮件:guojie417@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