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94,879
  • 关注人气:22,1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家之交的关少曾

(2007-07-29 20:40:32)
标签:

六小龄童

吴承恩与西游记

关少曾

摄影张克强

分类: 片场传真
 ——《吴承恩与西游记》片场报道之九
 
世家之交的关少曾 

    在《吴承恩与西游记》中扮演吴承恩的父亲吴锐的关少曾,是我国已故北京琴书泰斗关学曾老先生的儿子。
     关学曾老先生和我父亲经常在中国文联开会的时候见面,我则与关少曾曾经有过两次合作,第一次合作是在1999年拍摄六集电视连续剧《追
踪309》的时候,他在剧中扮演一个文物贩子,第二次合作是在2000年拍摄电视电影《1939·恩来回故里》的时候,他演一个伪县长,表演也很出彩。两次合作使我们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我在来横店之前的一天晚上与关少曾一起吃饭,提到扮演吴锐的演员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拍摄,特推荐他来扮演这个角色。
     吴锐是江苏淮安山阳县被嫡小吏,对吴承恩的一生影响很大,他一心企盼儿子吴承恩能够读书做官、荣宗耀祖,还经常给吴承恩讲《西游
记》的民间传说故事,因遭受罗氏父子的欺辱、以及对吴承恩不愿读八股不愿去做官而耿耿于怀最终被气身亡。
    世家之交的关少曾

    关少曾在剧中的戏不是很多,大概有九集的戏,他比我大不了几岁却扮演我的父亲,我们都觉得这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在拍戏之余都在找这种父子的感觉,他把自己和别人的台词反复抄几遍增强记忆,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剧本,通过拍戏沟通他还向导演提出很多好的设想与处理方式,导演采纳了他的意见并根据全剧的总体构思进行调整。
    我从6月21日到达横店至今一个多月每天都在顶着高温忙于拍戏,还没有回过北京一次,与我的妻子、女儿只能通过电话联系,吴承恩的戏
在横店还要拍摄两个多月,10月份我们会转战淮安、连云港等地继续拍摄《西游记》经典段落部分,大概要拍十天左右,预计十一月份全剧结束拍摄,明年奥运会前夕《吴承恩与西游记》将在电视台播出。
    本博客文章归六小龄童版权所有,没有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媒体及个人博客不得转载本博客中任何文章或照片(美猴网除外)。取得授权请发邮件:
guojie417@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