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巴俊宇
巴俊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59,655
  • 关注人气:8,8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俊宇:我和九十三岁母亲共同完成画作

(2017-04-13 23:18:35)
标签:

巴俊宇

经济学家

诗人巴兰

九十三岁母亲

画画

分类: 巴哥故事
 我和九十三岁母亲共同完成画作 
    巴俊宇.文
     今儿周六,是我陪母亲的日子,一如既往我又来到母亲身边。给母亲带来羊蝎子等母亲爱吃的东西,陪母亲下火锅吃,陪母亲唠家常……有妈就有家,俺也是有一把子年纪的人,俺现在还有家回有妈陪这是一个多么幸福的事!也是多么奢侈的事!这是上天给予我的最大的恩赐,我要加倍的珍惜这一切,竭心尽力的照顾好母亲,陪着母亲过好快乐幸福的每一天。
     九十四岁的老父亲2014年秋驾鹤西去后,我把大量心思放在陪老母亲安度晚年上来。家里兄弟姊妹八人,轮值陪老母亲。虽然不用我轮值,我还是给自己定了一个规矩,每星期必须陪母亲一天,雷打不动。在我看来真正的孝不是简单提供物质条件,更不是偶尔看看了了心事儿,而是踏踏实实的陪伴。不仅如此,对于老人来说还要关切他们的感情和心理,对于一些有思想有追求的老人更要关切他们的精神生活,如我老母亲,一辈子追求上进,一辈子富于创造,九十二岁了突然迷上画画,母亲是个精神世界极其丰富的人,从某种意义上讲,一直以来我就和母亲在精神上共同成长。
     母亲是一个苦出身,没有得到教育。母亲虽然没有得到过教育,却绝对是个很优秀的人,除了父亲身上的儒雅、正直,善良,浪漫和才情外,我更从母亲身上继承了坚韧、达观、不屈、向上的精神,以及她自然禀赋的聪明、智慧的素质和善良、正直的价值观。 
     母亲是绝对聪明灵动的,许多东西往往无师自通,厨艺、缝纫、刺绣等等,做过居委会主任,还和当时还没牺牲的雷锋握过手呢……后来,父亲被打成右派,母亲工作丢了,逼我们下放乡下,母亲却在城里开办了缝纫铺,创办了企业,目前现在是颇具规模的集体企业的创始人。
     母亲是绝对有文学天赋和艺术气质的,平素擅长引经据典,比张比李。说话来滔滔不绝,头头是道。形容和描绘能力极强,表情灵动,绘声绘色。母亲有极强的表现欲望,多大的场面,什么样的人,她都淡然面对,从不怯场。唱起歌来虽然走调,但自我陶醉,自然大方。
     不过母亲还具有绘画天赋,这是最近才发现的。过去就知道母亲在照相时还会顺手扯一片树叶做点缀,哪知道这是一个极具天赋的绘画大师的素质外显啊!这不,老了老了母亲开始迷上了画画,从2016年初开始母亲开始画画,我给她备了小桌、画纸、画笔,没几个月,一个实力派工笔大画家就这样诞生了!
      母亲画的越来越好,愈来愈觉得妈是天才,极有创造性和表现性,神龙活现。现在妈画画已是名声在外,邻里许多人专门到妈那里求画,回去用镜框镶好挂起来。他们说这画有灵气,既能祈福又能辟邪……
     九十三岁的老母亲迷上画画的事不胫而走,一些媒体都来都慕名前来采访,妈已多次上报纸了。一个极富创造性的实力派"画家"由此诞生了……
     今天午后,伴着暖暖的春日,我有陪着母亲画画,我和母亲共同画,你画几笔,我画几笔,慢慢的一幅画就完成了。
      为了记录这个温馨的春日,我照了几张照片,写上几多文字,并用了"我与九十三岁母亲共同完成画作"这个标题。你们看看我们画的是不是还不错呀!?
                                                  巴俊宇2017年2月25日周六写于抚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