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光斗
李光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013,294
  • 关注人气:29,1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装逼经济学

(2015-05-04 16:30:40)
标签:

装逼

杂谈

时评

分类: 情感营销

社交媒体为什么长盛不衰?因为它天然具有炫耀功能。动物天生爱炫耀,人类有过之而无不及。但寻常日子朝九晚五,其实也没什么好晒的。热恋之中可以秀恩爱,但秀恩爱死得快;老夫老妻们往往无爱可秀,便只剩一个词:“装”。“zhuangbility”不是什么好词,但装逼的市场却商机无限。男人都爱吹牛,女人都爱臭美,人类装逼的本性由来已久。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高大上的生活是大部分人的追求的。其实物质上的层面还在其次,重要的是要通过他人的膜拜,来得到心理上的满足。无奈理想丰满现实骨干,对于大部分人而言,硬件还差一点,所以只能装一装——有需求的地方就会有商机,不少的营销服务和产品也就应运而生。如何通过装逼经济学卖出商品,也就成了一门学问。


  • 装逼经济学
对于女性而言,美丽是天赐的礼物。一个长相出挑的女人能得到大群男人的追逐,但天然的美女总是少数,整容也不是想整马上就能整——于是美图秀秀这样的虚拟美容软件一出世就得到了女人们的青睐。美白、磨皮、去黑眼圈,瘦脸,一套做下来整个人都好起来了,往微信朋友圈一放,附近的人马上有不少跑来打招呼求约会。有不忿的网友对这样的行为嗤之以鼻:有的人明明就是凤姐,偏偏把自己修成范冰冰。可是使用的人并不在乎,只要能得到男人的膜拜和心里的满足,装一装又何妨?
装逼经济学其实不仅是女人,男人也一样。动物界里面雄性为了吸引雌性,要努力地秀出自己漂亮的羽毛或者雄健的前臂。在人类社会,虽然男性的外貌在追求异性时不占绝对优势,但也有其他的装法。君不见“在微信上如何成功约到女神”一类百度询问里面,有“自拍的时候假装不经意地照到方向盘上的宝马标识”、“背景要显示在外国高级餐厅”之类的技术贴?反正要义就是“不管有钱没钱,都要显得有钱”。
装逼经济学
满足消费者的这种装逼心理,帮助消费者往脸上,正是装逼经济学的最高境界。
有人问“星巴克的咖啡为什么卖这么贵?”有人答“喝得起星巴克,表示我有钱有品位,星巴克真卖便宜了变成街边上兰州拉面的档次,鬼才去。”带上MacBook Air,点一杯卡普奇诺,望着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星巴克里打发一个下午的时光,个人的白领商务形象就坚挺了。星巴克也深蕴部分国人的心理,倾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高档又休闲的场所,让粉丝发出“哪怕我身上只剩下50块钱,也要去星巴克买一杯30块的咖啡”的感叹。
装逼经济学

每个人都在有意无意地把自己打造成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人品牌,这个品牌最好承载着巨额的财富、倾世的美貌、无上的地位、休闲的生活,如果都没有,好吧,至少也要有个叫“逼格”的东西显示自己与别不同。看中其中商机的商家在其中则扮演了品牌推广和营销的角色。

最近一款叫“足记”的App爆红,在APP Store里下载量排名第一。“足记”是什么?这是一款摄影社交手机应用,能让用户通过配字幕和滤镜,把即拍的普通照片修出电影大片的既视感。在宽银幕、中英字幕和多种滤镜的配合下,一张普通的生活照片逼格瞬间上扬,足记的Slogan是“象电影一样生活”,用了足记让你立马和好莱坞天涯咫尺。

 

装逼经济学
代购在微信朋友圈已经火了好一阵,想必不少人已经被刷爆屏。“微商月入百万”这样的新闻让无数人争先恐后地去做代购,但事实上微信代购并不好做。为了让身边的朋友相信自己的代购多人买,营造微店生意火爆的假象,装是必须的。“微信对话生成器”、“支付宝转账截图生成器”、“网银转账截图软件”一类软件应运而生。通过这些软件,任何人都能够伪造出客人好评、付款的假象,并将之贴在朋友圈里面,用虚假口碑来吸引朋友购买。拿“微信对话生成器”举例,用户能够自由设置与“消费者”(包括头像和微信名称)的聊天记录,也可以设置“消费者”向自己转账的假截图。通过“支付宝转账截图生成器”则可以设置“消费者”支付宝头像、姓名、付款金额等基本信息。这还不够,为了做到最逼真,使用者还可以在其中设置手机时间、手机电量等。业内人士甚至爆料,不少搞微商的人借助“GPS虚拟定位”软件,在朋友圈营造出自己在国外的假象。

装逼经济学

 

 

试想下,一个身在国外的人,直接购买当地的商品再给你邮过去,是不是比国内的代购更信得过?搞虚假地址的微商正是利用买家这种心理,通过伪造地址给他们吃定心丸,就容易从他们口袋里面掏出钱来了。至于实际上商店里面买的货品从哪里来,那就是就天知道了,难怪说搞微商的都是演技派。事实上,这样的伎俩已经逐渐地为大众所知,并给与鄙视——总有人抱怨说,身边太多这样搞微商的,天天用虚假成交图片刷屏,装得太过,已经无法好好一起玩耍了,只好拉黑了事。“有时闲着闷了,会临时中午去机场,随便赶上哪班就搭上哪班机,比如飞到伦敦,独自蹲在广场上喂一下午鸽子,不发一语,当晚再飞回香港,当没事发生过,突然觉得这才叫生活”,几年前一名网友发布一条关于梁朝伟生活休闲的微博,引起了大众的感叹。姑且不论梁朝伟本人是否真的这样做过,这样出尘飘逸的活法确实是让广大生活在现实中的人民群众羡慕不已。谁不想兴致一来,就去像在马尔代夫度假,或者享受在法国左岸喝咖啡看报纸的轻松洒脱?如果说没有这个闲钱或者闲暇,也不要紧,网上甚至还有攻略教你作为一个资深家里蹲,如何“假装国庆长假出去旅游”以及“宅在家里营造国外旅游的错觉”的方法。最简单的就是上网截两张景区风景图,放上微信朋友圈,在“位置”处做点手脚——下一个模拟定位的App,能够把“纽约”的标签打上,在配上一张纽约时代广场的图片,就是活脱脱的出游范儿了。关于如何做伪装设置,还有诸如“微信地理位置伪装设置教程”之类的文章正儿八经手把手地教。就连阅读,现在也可以成为一种装的工具——有哪些热销的,随便看个概要,一是“跟得上潮流”、有谈资,二是显得有修养

装逼经济学
装成了社交媒体时代新技能,人人都在装,面具越来越华丽,装逼经济学才如此兴旺酝酿出无限商机


李光斗新著《拆墙:全网革命》——专治移动互联网焦虑!众筹出版!!!

 

林黛玉和刘志军有干系么?从蒋梦婕声明看危机管理 

你不革自己的命,移动互联网就会革你的命!

一切正在和移动互联网联接,你不洞察互联网移民时代的商业法则,就会被时代抛弃!

李光斗新著《拆墙:全网革命》众筹革命,欢迎打赏,众筹价100元起,土豪随意涨价:

打赏1份起,赠李光斗亲笔签名《拆墙:全网革命》明信片及专著;

打赏10份起,赠李光斗亲笔签名全套《拆墙:全网革命》明信片及专著;

打赏200份起,你就是共同出版人,拥有《拆墙:全网革命》个性化革命腰封及专著。

《拆墙:全网革命》众筹福利:打赏即有抽奖机会获得李光斗老师现场听课名额。

打赏革命请点击最左下角“阅读原文”,或移步进入李光斗品牌微店赏钱。

李光斗品牌微店:http://wd.koudai.com/s/1218625

林黛玉和刘志军有干系么?从蒋梦婕声明看危机管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