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光斗
李光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013,294
  • 关注人气:29,1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什么是埃及的品牌符号?

(2013-07-05 19:33:41)
标签:

埃及

穆尔西

埃及军方

埃及品牌

李光斗

    穆尔西在就任总统1年零3天后,被埃及军方赶下台,这让埃及再次引发了全球关注。在新媒体快速的传播之下,埃及、穆尔西成为全世界的网络热词。

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特有的文化和旅游产业一直在全世界范围内受到追捧。相比之下,埃及的品牌却被世人所忽视。

埃及的品牌是什么?想必很多人搜肠刮肚也想不出一个埃及品牌,埃及作为政局动荡、经济落后的非洲国家,哪会有什么知名品牌?

埃及不但有品牌,而且是国际性品牌。

             什么是埃及的品牌符号?

           要求总统穆尔西下台的抗议者用激光笔照射空中监控的埃及军方直升机

 

埃及品牌所衍生出来的“产品”,全世界人民都要到当地去“购买”,那就是埃及的旅游产业。

翻开埃及的历史,就会发现埃及拥有独一无二的品牌故事。一座埃及的金字塔,一座狮身人面像,一个埃及法老的手杖,在这个历史悠久的古国,每一样东西背后都可能承载着一个古老而动人的品牌故事!品牌因为故事而生动说的就是其中的道理。

 

什么是埃及的品牌符号?

著名的埃及狮身人面像

相比之下,有历史的国家可以坐享其成,没有历史的国家该如何拉动国家的旅游产业?

李光耀任新加波总理时期,旅游局给总理拟了一份报告,按照现在的网络语言就是向总理“吐槽”,报告称:新加坡不像埃及有金字塔,不像日本有富士山,不像夏威夷有海浪,除了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什么名迹名胜也没有,要发展旅游事业,简直是异想天开。

 李光耀总理看过报告,只做了一句话批示:有阳光足够了!

 

什么是埃及的品牌符号?

新加坡旅游胜地——鱼尾狮公园的鱼尾狮

凭着阳光,新加坡短时间内迅速种花植树,最后发展成为世界著名的花园城市。就连著名景点的新加坡鱼尾狮公园里的标志性建筑鱼尾狮,怎么看样子都是狮子和美人鱼的结合体,没有故事造故事,没有图腾造图腾,所以说,新加坡是个“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城市,也是一个将城市营销做到极致的城市。

 

埃及王妃的情人节礼物

情人节收到什么礼物才刻骨铭心?两千七百多年前,埃及最传奇的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曾经送给自己的“心动女生”一座神殿,这个幸运的女人叫奈菲尔塔利(Nefertari),千百年后,这个见证爱情的神殿成为旅游爱好者的旅游胜地,Nefertari则成为埃及著名的国宝级护肤品牌。

 

什么是埃及的品牌符号?

                                 拉美西斯二世和他的奈菲尔塔利

 

埃及同时也是茉莉精油的最大原产地,茉莉精油被称为精油之王,埃及艳后克利奥帕特拉(Cleopatra)也是全世界第一个使用精油美容的的人,世界美容始祖克利奥帕特拉当时让宫廷御医从植物中提炼出精油供自己使用,这位艳后可一说是为了美容不顾一切,如今随着美容产业的发展,大部分人都知道泥浆是可以用来护肤美容,但在当时艳后就已经将尼罗河的泥浆当做一项重要的美容产品,泥浆浴、泥浆面膜,无所不用其极,这位历史著名的埃及艳后执着美容执着的程度可谓让人大跌眼镜,因为她太重情使用泥浆作为面膜,曾经还不遗余力的鼓动国家发动一场占领死海一带的战争,仅仅是因为想得到“死海泥浆面膜”。

埃及输出泥浆美容产品,更具价值的做法是输出泥浆美容服务。而今,世界的闻名的泥疗胜地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的加利斯多加的小镇,生意十分火爆。同样在当年埃及艳后想夺取的死海之敌,以色列在此处开办了大量的美容机构和疗养院,同时也将此地打造成旅游参观圣地。

埃及拥有着众多的标签和符号,神秘、古老、古建筑、尼罗河、苏伊士运河等等不一而足,但归根结底,支撑埃及品牌能走向世界的,是埃及的故事。

品牌因故事而生动,埃及的旅游产业因为埃及的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神秘的故事征服了全世界热爱旅游的人,同时也借着一个个著名的历史故事让全世界知道了很多关于埃及回归健康自然的健康产业和美容产业,诚然,当悠久的故事、原创的产品遭遇先进的营销之后,就显得浑身乏术了,好的故事,好的产品,不和先进的营销理念进行结合也只能为他人做嫁衣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