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美辰
潘美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7,507
  • 关注人气:8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荒島上的願望...給我一把吉他就好

(2009-03-05 00:58:49)
标签:

杂谈

有人問我音樂對我的重要性有多大?

           我說:有天我遺失在無人的荒島上-我只要一把吉他就好.

因為我知道我不會餓死,島上泰山'野人'都能生存相信我也可以...

但你要我活在沒有音樂的世界裡我想...這才是我的死穴...

我只要吉他伴著我的一生就已足夠,吉他自然彈奏出來的音符真的很美不是嗎?

我從國中就愛上吉他...但我是自己學自己練習的...從沒老師教唷

 

我真正第一個在社會上的工作就是在餐聽自彈自唱,那時我才17歲所以我是一位新人,我總是被安排在最後一個時段演唱(就是客人快走的時候啦)而當時在我之前唱的歌手可是行情最好的...而現在那些大腕有些仍是電視上知名的製作人,但多半的人已經消聲匿跡了...

我的第一首發表的創作歌曲-

和第二首創作的歌曲-我曾用心愛著你

以及第三首創作發表歌曲-我想有個家

全都是我還在17-18歲年紀時,用我當時一把最破的吉他創作出來的...

現在那把吉他還供在我台北家裡...只是早已變型彈不了了

 

漸漸我當了知名藝人後,我曾認我變的花俏喜歡新鮮時尚的東西,有些喜好變的不切實際起來,明知道我喜歡簡單的音樂但總覺得學人家豐富多彩多滋的編製音樂就是流行好聽...也許真的好,但卻不是真實的我...

今年的願望-就是我想在音樂領域上好好找回真實的我回來...

於是我從2月初一直到今天我一直在閉關,暫時拒接一些演出與重要的工作與盡量少接觸人類...(就是少應酬)

 

這幾天我有所啟發:

既然從小我就那麼愛音樂,也因此我一直在做愛音樂的工作...並且這多年來我已嘗盡繁華輝煌的世界了,該享樂的該擁有的內外心願也都嘗盡了...

那為何不讓自己生活回到簡單一點?

 

我承認我的最初是我的最真與最單純的...那為什麼一成為知名藝人就反而把真實與單純收藏起而把虛浮與不切實際的心態呈現起來?

我相信我不是愛這麼虛無飄渺的世界吧...

我該找回我當歌手的真正原因:我是因為愛所以唱著...因為愛而彈著

我難到不能像以前最初的時候就拿一把吉他簡單的演唱嗎?

我應該如此真實的找回自然的...

 

我為了找回簡單的感覺...於是我把自己當新人,我到北京老街的吉他行去買一把很便宜的吉他,買回來後我就開始關起門來開始閉關自修...

人從簡單變成複雜很容易-/但要從複雜的生活變回簡單真的也不難

        沒有什麼祕訣,全都是心中的一個開關在做祟...

人因為沒有了一切所以想追求...但等到一切都擁有了...只要將心中那個開關在知足後關閉心中的慾望就行了不是嘛.

但往往人總是以為好還可以更好,有還可以再有,要還可以想要...就算給你一把鎖關緊心門也關不了人们從腦發射出來的渴望...唉所以人擁有滿足不完的...

 

我们其實不能阻止自己想對人性好奇的奢求,但我们可以有所選擇的給自己最真正想要的人生...

所以我需要閉關自守的找出我還想要的真正屬於我最想愛的渴望...

我不能保證以上我的這些言論是最對的,但我可以坦誠是最真實的...

我更不能保證未來我可以創作出更經典的音樂...

但我敢說在不久的將來我將會創作出我最初的真實也最感動你們的好音樂...

                        請為我等待好嗎...

在荒島上的願望...給我一把吉他就好在荒島上的願望...給我一把吉他就好在荒島上的願望...給我一把吉他就好在荒島上的願望...給我一把吉他就好在荒島上的願望...給我一把吉他就好在荒島上的願望...給我一把吉他就好在荒島上的願望...給我一把吉他就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