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real曾宝仪
real曾宝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2,367
  • 关注人气:6,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關於愛情,關於渺渺

(2008-11-27 17:40:46)
标签:

杂谈

愛情是一個無以名狀的東西
它會在任何突如其來令你不知所措的時機出現
令人措手不及 無法計算
那些把對方條件一一列出有多好有多值得在一起的人
其實都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我就是愛他"
但這種個性的人的愛情
有時也會走的無聲無息
或許是一個眼神 一個轉身 一首歌
愛 也就消失了
但這樣的愛就不配稱為愛嗎?
所謂天長地久
是一種較勁的毅力 還是運氣呢?

我愛你 我想你
我愛你 我想你

我想見到你
我想看見你看見我的笑容
我想在手機簡訊響的時候在上面看到是你的名字
我想打開郵箱發現那是你寄給我的信

我喜歡在你面前的我的樣子
我喜歡我為你做的事你都感受的到
我喜歡你為我做的每一件事
我喜歡


而凡事 都有一個開始
愛情當然也是

在"渺渺"裡 我看到了那個久違的開始
很開始的開始
在張榕榕那個看的到真心的笑容裡
也在她看的到真心的眼淚裡

其實我是有點害怕看首映的
就像賭博一樣
跟著一群辛苦了幾個月的演職人員一塊在戲院裡分享成果
如果戲好看的話 那真是一種開心
但 有時 也會有運氣不好的時候
而我 實在不懂得說出甚麼冠冕堂皇的安慰的話
幸好我那天看的是"渺渺"
所有我想說的鼓勵的話 都在我紅通通的眼睛裡了
(嚴格來講,我也很不喜歡化了妝看電影,如果要哭的時候還要擔心眼線暈開真是太分神了)

程孝澤導演寫了一篇很長的文章說他不是在拍一部同志片
而是在拍一部愛情片
我再贊成不過了
這部戲最值得珍惜的不是甚麼錯綜複雜的劇情 驚天動地的場面
而是那份真心
曾經沒有算計沒有條列式的分類比較的真心
要拍一部憑著真心就能取勝的電影 遇到也能拿出真心的演員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因為對故事所有的陌生感與距離
都會在好演員身先士卒地示範下
慢慢讓觀眾打開自己的心
當然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應記一大功
我已經為了這首歌打開我的心823次了

不管你的開始正在前方
還是那個開始已經變得很久遠
抑或是 你正在開始的當下
"渺渺"都會告訴你 有能力喜歡一個人
能開心地笑 心痛地哭
還是一件挺好的事

關於愛情,關於渺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Into the wild!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