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real曾宝仪
real曾宝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2,837
  • 关注人气:6,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連心都照顧到才是旅遊的王道

(2006-10-16 23:53:50)
 
在旅行的途中
聊起"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真意
其實並不是我們在一個個的旅遊景點拍下"到此一遊"的遊客照片
或是回來和家人朋友炫耀有多好玩多好玩東西多好吃SPA多麼讚
而是世界那麼大
當你腳踏實地地站在異地
真實地感受當地人們的生活與喜怒哀樂
歷史與地理環境對一個國家或民族帶來的衝擊與長遠的影響
那是你就算翻遍了歷史地理課本也敎不了人的
 
其實這趟我們還去了泰國的清邁
一個中國人踏足兩個地理環境相鄰但命運卻截然不同的中南半島國家
其實是很感慨的
柬埔寨很窮
窮的你無法想像
戰亂與長期被殖民入侵讓整個國家民生凋敝
如果不是有吳哥窟這個先人留下來的旅遊景點讓他們的國家能有固定的收入漸漸開始建設
真難想像這個國家在世界上會得到多微不足道的關心
而我想  這不是當年花大量的人力物資興建大廟的國王們所能預期的吧
當年可能是為了彰顯國力  不管是炫耀自己的豐功偉業或酬神
那些嚇死人大的巨石也不知道是從哪裡搬來的
可能在興建的過程中犧牲了不少生命和家庭的幸福
但他們沒法想像
留給後代族人這麼珍貴的旅遊資源
旅遊
那是在九世紀多麼令人陌生的字眼啊
前人重下的因竟然在一千年後結果
而且結下的是一個是始料未及的果
人生真奇妙
 
反觀泰國
可能最近的坦克政變讓大家質疑他們的民主進程
但沒有柬埔寨那麼多的戰亂影響的確讓這個國家呈現長治久安的模樣
泰國的旅遊業發展的令人震驚
旅館一個比一個漂亮有想法
也因為他們是佛教國家所以對人相當友善遊客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說真的
這很重要
去年我去了印度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抱持著你想來就來隨便啦不過別忘了讓我賺錢讓我賺一點有什麼關係你們外國人錢不是很多嗎反正你們是過客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再見面也許一輩子就這見這麼一次不撈白不撈的心態
我在印度每天都好像在洗三溫暖
看到古跡讓我很興奮但轉瞬間被人騙錢又覺得很火大
一下開心一下憤怒每天都變很多次心臟實在難以負荷
如果你問我近期還會不會去印度  我會猶疑
但泰國
我每天在泰國都是笑臉
因為在路上的每個人幾乎都是笑臉
就算是你拒絕了路上兜客的TUK TUK司機他們也不會有任何的不耐或嫌惡
我開心的每天保持笑臉因為我真的很開心還有我不希望澆熄他們的熱情
光是這樣我就決定有空一定還要再去泰國
旅遊業會興盛是因為有口碑以及回頭客
除了古蹟可以吸引人之外
善良的當地人會讓整個旅程充滿喜悅
連心都照顧到才是王道
 
連心都照顧到才是旅遊的王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