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威Leewei
李威Leewei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1,029
  • 关注人气:1,1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威《流浪心世界》---纽约上课去!

(2006-01-03 16:44:27)
分类: 李威新书《流浪心世界》
说来不知道是该惭愧还是骄傲 
已经演了好几年戏的我 这辈子却从来没上过 正规的表演课
每一出戏 每一个剧组 每一个导演 都是我最真实的表演磨练场 
来到艺术殿堂的纽约 
当然也很渴望能够得到一些跟纽约表演者交流的机会 
这是这趟纽约之行 最渴望有所收获的事
不过由於缺乏管道 所以一直也没有什麼资讯或门路

直到那天在第五大道上 巧遇也在纽约的林心如 
知道了纽约电影学院
活泼又热心的她 甚至还介绍引荐我认识了 纽约电影学院的院长
带著有点忐忑的心情 我联络上 曾经是资深导演的院长Jerry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他热情的提出晚餐邀约
让我在兴奋期待之外 更有种 受宠若惊的感觉

原本只是不认识的陌生人 却因为基於 对表演的共同热情
让院长愿意把 原本只是过客的我们 
当成自己的学生 甚至家人一样的 真心关怀 真心对待……

闲聊间 院长得知我待在纽约的时间所剩不多了
於是用特别学生的方式(利用了一点小小特权 真是不好意思) 
为我安插了四堂表演课
(虽然精简 但是却让我能够都上到 四种最主要的 
不同派别的表演理论课程)

第一堂课 我抱著既感谢又紧张的心情 
走进教室 而且完全的英语教学 更是一大考验
没想到 这堂课整整上了三个小时 
却都不是教表演 而是在教「心理学」
——关於人与人的关系 表演者与角色的关系……
虽然在语言的隔阂下 我只能算是听得一知半解 
但是心里还是觉得很感动 
因为透过老师的专业理论 却刚好印证了四年多来 
我在摸索中领悟出的 努力当个好演员的方向

这个印证 让我可以更坚定的 朝著当个好演员的目标 往前走
一方面 我也因为知道 有人跟我一样的想法而快乐而且踏实
另一方面 也替其他的学生感到开心 
因为他们不需要靠自己跌撞 摸索
就可以这麼清楚 正确的被教导著
「真是莫大的幸福啊」 我在心里 忍不住这麼想著……
 
後来的几堂课 也都给我带来了不少的启发
不管是一对一的表演课里 那种完全把自己放掉 
淋漓尽致的表演经验
或者其他课程里 其他同学那种 即兴释放自己内在情绪 
认真 专业的表现
或者对表演所怀抱的 高度热情 都激发出我更高昂的斗志和热情
和大家一起享受学习的快乐 以及互相撞击出 最多的潜能

我看著 在这个电影学院进出的学生 老师
在表演课堂上 或者包括剪接室 
电影院等丰富的硬体 软体资源里
尽情挥洒自己的创作 大家一起良性的竞争
不禁觉得 对於一个热爱表演的人来说 
这真是一个很棒的学习环境
虽然在这里学习的时间不长 但是这些经历 
肯定会在我的身体里 酝酿发酵著
为我未来的表演 带来很大的影响

回到台湾以後 我常常看著最後获颁的 特别荣誉学生结业证书
想起这短暂却深刻的专业表演洗礼
想起热心的院长Jerry 院长特助Wing 还有大方分享的林心如
心里充满了 温暖和感谢 
也对自己未来的表演路 充满了热情和斗志……
 
---李威(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