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步非烟
步非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78,024
  • 关注人气:7,5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书展签售记

(2006-08-15 14:13:37)
分类: 媒体活动

上海书展签售记

上海印象

五一的时候刚来过上海,故地重游,感慨颇多。这个东方时尚之都,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却偏偏是那些最古老的角落,它们让我想起了远在千里的家乡。

大概南方的城市都有一些共同之处吧,漫步到那些没有高楼的街道上,一人多高的法国梧桐遮蔽了天日,路上只有斑驳的阳光。梧桐枝叶掩映着二层的阁楼,下面是小店,楼上是老板娘和女儿的阁楼……那种长长弄堂里,支撑起横七竖八晾衣架,屋檐下的街长里短,这是何等样的一种逼仄的繁华,与北京截然不同,但却让我感到亲切,自如。这是我深深怀念的童年景象,多次萦绕梦境,每次回家探询,却总有不见踪迹,没想到却在上海重逢。当然,那些带着30年代气息的美丽小洋楼却是我的家乡不曾拥有的。上海最古老的街道上,凝聚了我对童年的回忆,却又加入了只属于上海的浮光掠影。

古老街道的两旁,就是高楼林立的繁华区,完全符合我现在对现代都市的印象。冰冷,时尚,舒适却不近人情。

其实,我是如此庸俗,一方面追缅着童年时逼仄、懒散、无次序的院落,一方面,却只能守着现代化大楼的整洁、方便,不离不弃。

也许有一天,我不能回家的话,我会选择上海做我的第二故乡,在那里,我能看到我的童年至于如今的延续。

上海书展签售记

书展签售记

这是一个巨大的,宛如迷宫一样的展厅,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过了各种展台,途径一个展区,听工作人员说,有位老先生昨天在此创下了签售3000册的奇迹,心中有敬仰,也有忐忑。担心我那位于迷宫深处的展台让大家找不到,担心现场黯淡的光线让活动变得冷清。还好,绕过无数角落,踏过满地宣传品,终于看到了早已聚集在展台前的读者。旁边一个展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对于年轻作者而言这已经很不错了,并不是每个作者签售都有读者排队等候的。其实那一刻我很释然,签售就是签售,是作者工作的一部分,也是与读者交流的机会,但决不是和别人比较的契机。奇迹也许是需要一生去创造的,在这之前,努力,认真的工作,才是为得到奇迹创造机会。

来签售的读者年纪跨度很大,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两个非常pp的小mm,我问她们是否高中生的时候,她们回答初一。然后有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对我说武侠是中国文化的精髓,鼓励我要把武侠延续下去。还有一个快要结束的时候才赶来的中年读者,一个大袋子里,提着我所有的作品,说在迷宫里转了一个小时……让我感动的是,有一位男孩从宁波过来,并且在上海网吧里住了一夜。本来想多和他聊聊,没想到他特别腼腆,而且为了赶回程的火车,拿到签名后就匆匆离开了……

上海书展签售记

上海书展签售记

感言

05年进入出版界开始,一年多的岁月,是大家陪我走过。也曾有过犹豫,有过疑惑,但最终仍能在我最鼎盛的年华,为自己快乐的书写梦境。这是上天的恩赐,也是大家的支持,我对这一切将永远充满感恩。

再次感谢大家,给我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我会永远为这个梦想努力。

 

 

上海书展签售记

Ps,忘了带相机,图片均由到场读者提供,不再一一致谢,有的手机拍摄比较模糊大家凑合看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