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步非烟
步非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77,142
  • 关注人气:7,5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邂逅我的传奇——写真诗集拍摄记

(2005-12-27 15:42:51)
分类: 散文随笔
邂逅我的传奇——写真诗集拍摄记   《曼荼罗》出版之前,出版商打电话给我说,希望我能cosplay书中的十个人物,照一组照片,再配上我的人物本事诗,做成写真诗集,作为《曼荼罗》新书的赠品。
    我为此犹豫良久。一直以为,作为作者,应该躲在屏幕背后,用文字本身去征服读者,如今却要在出书的时候赠送一本写真,这让一直羞于出镜的我些迟疑——难道也要走上美女作家的抄做之路?
    因此,我迟迟没有答复出版商的要求,而是一遍遍修改着《曼荼罗》的结尾,就宛如一个为出阁的女儿精心打扮的母亲。是的,本就应该是她站在夺目光环之中,接受大家的挑剔的目光,而不是我。我只应在幕后,偷偷的骄傲着。
    当我写到曼荼罗中最后一战之时,我忽然释然了。对于我全部的小说来讲,《曼荼罗》就是姬云裳、就是相思,就是杨静……那一个个或高华、或尊贵、或慈柔的女子。她们的形象挠拨着我的心弦,似乎是她们在推动我,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并不完美的躯壳,去把她们风范、神思用最直面的印象交授给大家,这本是我的责任,只是现在表达的方式,从文字变成了画面,如此而已。
    于是,我走进了摄影朋,在黑暗的摄影朋中,强烈的灯光、迷蒙的干冰让我的眼睛有些酸,我不禁有些恍惚起来。或许,我那些人物,那些世界也正在这真幻之间的空隙中凝形而出,她们透过了无尽的时空,在注视着我,注视着千年之后,这个生活在凡尘中的女子。看我穿上她们的衣衫,想像着她们的神态,复写着她们生命中一幅幅传奇的画卷……
    那一刻,我不再是她们的缔造者。
    我只是一个看传奇的人,写传奇的人。
 
邂逅我的传奇——写真诗集拍摄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