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阳
徐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8,600
  • 关注人气:5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乌之战真正需要站出来的人是谁?

(2007-07-18 06:05:59)
 


吉隆坡的夜晚很凉爽,但我却很难入睡,因为即将到来的中乌之战。打平即可出线这个话题我不愿再提,却又不得不提,因为中国足球经历太多这样的时刻。人可以在同样的地方跌倒一次两次,但如果屡次跌到是不是需要检查一下小脑甚至大脑?在心理和身体的平衡上是不是失去了感觉?明天这场即将到来的“生死”战役中,希望国足的“大脑”时刻保持清醒,“小脑”更要把握平衡。

 

今晚的比赛中国队将面临严峻挑战。通过现场观看两场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感觉这支队伍整体战术非常成熟,而且对内不乏关键球员,效力于“基辅狄纳摩”的前锋沙茨基赫是队内头号球星,同时围绕在他周围的几名攻击型球员也各具特点,经常通过几个人之间娴熟的配合完成射门。此乌兹别克斯坦远非三月份中国队在澳门击败的那支乌兹别克斯坦。反之中国队几名核心球员的伤病和停赛对中国队的后防影响极大。李雷雷和海滨的受伤,郑智和李伟锋的停赛迫使球队最关键位置上不得不做出相应的变化,而后腰和中后卫之间的空当恰恰是对手善于攻击的位置。在一支球队起到核心作用的中轴线上,连续损失了4名主力球员,对90分钟起伏极大的中国队来说无异于釜底抽薪。

 

这几天无论是深处吉隆坡前线还是国内各大体育媒体都在想尽办法打听中国队的首发阵容,究竟朱广沪会排出一个什么样的阵型?谁会顶替这几大核心?是李铁重出‘江湖”?还是赵旭日首发出场?孙继海是否应该挺起中国队的“腰”?总之国家队的“主教练”一下子多了起来。

 

其实你我都没有必要去操这份心,中国队报名23名球员,每一个队员都肩负着国人期望,他们来吉隆坡不是旅游的,他们都做好了时刻为国而战的准备。看到有人说孙继海应该站出来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我同意。但我更愿意看到所有23名中国队的球员,包括主教练朱广沪都能够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一同站出来!站出来不应只是一个人,而应该是国足这个团队!中国足球呼唤一种精神,此时更需要一份自信!更何况中国队不是几个人的球队,这是一个团队!替补球员在经验和能力上与核心球员有一定差距,这是不争的事实。同时更需要今天首发出场的11名球员能相互呼应,团结起来,每个人多跑一步就是11步,用整体的力量弥补个人的不足。核心作用固然重要,但团队精神在此时则更显珍贵!看看胸前的五星红旗,想想身后的亿万球迷,你们没有理由不战斗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

 

昨天在国家对驻地李雷雷的房间我经历了感人的一幕,雷雷正在和我说着他受伤的经过,并不时为自己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不能为国出战而感到遗憾的时候,孙继海来到了雷雷的房间。平时大大咧咧的继海此时面部表情却有些凝重的问道“雷雷明天比赛还能打吗”?“这样关键的比赛我也想上场啊!那天在场上受伤之后,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我就一直在坚持,但你看现在肿得像馒头一样的脚,我不能拿国家队的荣誉开玩笑啊”,雷雷叹了口气接着说到“继海,明天就看你们的了!你们一定要赢下来,八分之一的比赛我应该恢复得差不多了,到时就是打封闭也要和你们一起出场”!“你放心雷雷,我们不会让你就这样离开亚洲杯的”!继海斩钉截铁的说道。两个人的话虽不多,却让我对中国队亚洲杯的前景充满了信心,有这样可爱的队员,如此坚定的信心,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国足会在亚洲杯上走得更远。


很多人都说以后再也不看国家队的比赛了,但当赛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的时候,现场乃至电视机前的国人哪一个不热血沸腾?当中国队大胜马来西亚队并且在中伊之战2:0领先的时候,相信国人无一不为自己的球队感到骄傲!只是中国队的技战术还不是很成熟,状态起伏也较大,还不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也不能带给国人90分钟完整的快乐,但至少中伊之战45分钟的表现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接下来中国队要做的就是将这45分钟的表现延长下去,同时也让所有支持你们的球迷将这份期盼延续下去,如果有可能,我们希望是——亚洲杯决赛的那一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