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志向
刘志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9,546
  • 关注人气:8,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足球没长牙,消化不了巴萨

(2010-04-13 18:33:32)
标签:

体育

分类: 相声作品的

相声:《修车记》

虚拟表演者 / 郭德纲 于谦

撰稿 / 刘志向

 

听说中国足球要学巴萨了,这有点像给驴车装一个宝马发动机,谁也用不上谁。最后,这车还得用驴拉不是?其实,道理很简单,啥玩意也不能瞎组合,用太高配的不行,用太低配的也不行,用残次品更不行。

 

郭德纲:我又改行了!

于谦:这人,还没定性呢!

 

郭德纲:我定了!

于谦:定什么了啊!

 

郭德纲:(偷偷地看一眼下身)这事儿,早定了啊!

于谦:我怎么没看出来啊!

 

郭德纲:你不说我没定性吗?

于谦:对啊!

 

郭德纲:我是男的!中间没改过啊!(很认真地)

于谦:这哪跟哪啊,我是说你又改来改去的没长性!

 

郭德纲:哦,那是你的表达有问题。

于谦:我看是你脑子有问题!

 

郭德纲:我改行了,成了“疯舔”汽车4S店的店长!

于谦:哎呦,就那站不住的车?

 

郭德纲:不要诽谤我们的产品。

于谦:这么大的事儿谁不知道啊!

 

郭德纲:别说,自打来这儿之后啊,事儿还真不少!

于谦:来修车的人多啊!

 

郭德纲:那天于谦他爸爸来修车!

于谦:还有这事儿!

 

郭德纲:哎呀,老爷子很时髦啊!

于谦:我爸越老越爱美。

 

郭德纲:开着一辆敞篷跑车就来了!

于谦:老爷子啥时候买这么好的车!

 

郭德纲:大老远就听见你爸爸唱那个Rap

于谦:还Rap

 

郭德纲:“吁……吁……吁……喔……喔……喔……”

于谦:啊?我爸是那车老板儿怎么的。

 

郭德纲:哎呀,威风啊!到我跟前还使劲儿按喇叭!

于谦:老爷子挺得瑟!

 

郭德纲:这喇叭一听就不一样!(学驴叫)

于谦:驴车啊!

 

郭德纲:你爸爸这车啥都好,就是站不住!

于谦:都这毛病呢!

 

郭德纲:以每小时80迈得速度直接冲我们车间去了。

于谦:驴疯了吧,跑这么快!

 

郭德纲:哎呀,老爷子在后面跑得气喘吁吁啊!

于谦:我爸爸跟着驴车跑呢啊!

 

郭德纲:是啊,要不怎么叫跑车呢!

于谦:这车可够废鞋的啊!

 

郭德纲:你爸爸拉住我的手就不放啊,“孩子,你可得把车给我修好啊,刹车没有啊!”

于谦:多亏我爸爸没坐车上。

 

郭德纲:我想了半天,这车怎么修呢?

于谦:是啊!

 

郭德纲:其实很简单啊!

于谦:怎么修啊!

 

郭德纲:车刹不住,你可以刹(杀)驴啊!

于谦:那直接去屠宰场得了。

 

郭德纲:老爷子舍不得你兄弟!

于谦:我兄弟?

 

郭德纲:老爷子说了,这驴比于谦还亲呢,不能杀!

于谦:拉倒吧你,我爸这可能是跑缺氧了,糊涂!

 

郭德纲:我说,老爷子你回去吧,车留我这慢慢修!

于谦:我爸爸也是,怎么找你这来啦。

 

郭德纲:刚送走你爸,你哥就来了!

于谦:我们家人怎么都奔你去呢!

 

郭德纲:你们家都刹不住!

于谦:都是“疯”字辈儿的

 

郭德纲:你哥这车比你爸爸的强多了,以每小时120迈得速度呼啸而至!

于谦:这也太快了,玩儿命啊!

 

郭德纲:你哥太有艺术气质了,到了也没忘记向我高唱一曲。

于谦:赶紧刹车吧,还唱什么啊?

 

郭德纲:你哥唱的是比你好听多了。

于谦:唱什么啦?

 

郭德纲:啊……(惨叫)

于谦:这怎么了这是。

 

郭德纲:一头扎我们车间里去了!

于谦:好嘛,我哥今天还健在,可真不容易。

 

郭德纲:你哥从车里爬出来拉着我的手就不放啊!

于谦:我们家人怎么都这么信任你呢。

 

郭德纲:谁让我跟你爸爸,咱哥儿俩走的近呢!

于谦:别扯淡了!

 

郭德纲:对啊,赶紧救人!

于谦:啊?

 

郭德纲:让伙计打120、把你哥拉走了!

于谦:这简直要命啊!

 

郭德纲:打开检查检查吧!

于谦:赶紧看看!

 

郭德纲:这一检查可坏了。

于谦:发现什么问题?

 

郭德纲:零件都是残次品,发动机都不能用了。

于谦:这么大的品牌还用残次品,太坑人!

 

郭德纲:越看我越恨啊,怎么造汽车都跟足球学了!

于谦:跟足球什么关系啊?

 

郭德纲:你看看过去国字号那各级队伍,有都少教练都是残次品,还在那吹呢!

于谦:对,最近听说要改革了,要学西班牙,要学巴萨了!

 

郭德纲:中国足球长牙了吗?能消化得了巴萨吗?

于谦:你管那个干吗!

 

郭德纲:干啥都的现实点!

于谦:你这跟修车也不挨着啊!

 

郭德纲:谁说的?修车也得实事求是,给你这车按上神州飞船的配件也不行啊!

于谦:也没处找去啊!

 

郭德纲:对嘛!我们就得实事求是,你哥这车有救了。

于谦:怎么修?

 

郭德纲:配件现成的,来,把那头驴牵出来!

于谦:啊?这干什么啊?

 

郭德纲:这驴就是发动机啊,符合你哥这台车的实际情况,省油!

于谦:我哥那车以后让驴拉着啊!

 

郭德纲:低碳啊!

于谦:这也太惨了点儿,那我爸那车呢!

 

郭德纲:来人,把于谦牵过去,给那驴车套上!

于谦:去你的吧!

 

(完)

 

 

 

 

我的更多文章: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