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志向
刘志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0,035
  • 关注人气:8,8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赵本山小沈阳小品:应该先感谢谁

(2010-03-10 20:38:00)
标签:

丰田周洋爱国

体育

分类: 相声作品的

    周洋在冬奥会的真情告白还惹祸了,国家体育局一位副局长批评了她,认为应该在那么庄严和神圣的时刻,应该首先感谢国家!这下逼着周洋改口了,不论什么场合都先感谢国家,感谢领导,听起来带着浓厚的政治色彩。这不由得使我们想起那个干部说的话:“你们是为党服务还是为人民服务?”

    站位不同,思想也不同,什么时候官僚们真正站在老百姓的立场,那该是多美好的事情啊。那就让赵本山和小沈阳来说一说吧,顺便把对美国人卑躬屈膝对中国横眉冷对的丰田也说一说,其实中国汽车的行业内又有多少傲慢和偏见,不拿中国消费者当回事儿!


虚拟表演者/赵本山 小沈阳 

撰稿/  刘志向

小沈阳:(拿着话筒面向观众)各位好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赶驴网”的记者小沈阳。今天将给大家带来一个老大老大地事儿了!一个来自东北的农民大叔,在“阳光小道”选秀栏目里夺得了周冠军,下面我就采访一下这位大叔,让他谈谈获奖感言啥地!
赵本山:(惊恐地对着话筒,拘谨地向镜头招手)……嗯……这个……啊……感谢……


小沈阳:大叔别紧张!
赵本山:我一看你这镜头我就晕呢?你给放松放松呗!


小沈阳:这咋整啊,那大叔咱俩先唠唠嗑,调节调节?
赵本山:我看行,那我先采访采访你吧,找找感觉,你这是啥网的?


小沈阳:赶驴网啊!

赵本山:赶驴?那你今天……准备也把我……赶进网里去呗?


小沈阳:别担心大叔,我们啥都往里赶,不光赶驴。
赵本山:都赶一块儿去啊!


小沈阳:可不嘛,网就是个大平台,啥都有!
赵本山:一网打尽呗!


小沈阳:对!大叔你太厉害了,对我们IT还挺了解腻(呢)!
赵本山:我怕赶急眼了叫给驴踢了。


小沈阳:干啥呀大叔,我们是高科技,没有驴!
赵本山:那咋还起这么个名腻(呢)?


小沈阳:大叔,我们是新成立的网站,别地动物啥的,都让人给搜了,所以我们只能赶驴了。
赵本山:这玩意不能一起搜吗?


小沈阳:那哪行啊,大叔,我们是讲究品牌地,我们现在都拼质量。
赵本山:对,干啥都得讲究质量,不能瞎糊弄,你像有的车就不行啊,你踩刹车它高低就站不住啊!


小沈阳:哎呀大叔,这你都知道啊!
赵本山:这谁不知道啊,广告我都知道“车到山前必有路,有台‘疯田’站不住”嘛!大伙都知道!


小沈阳:可不咋地,出老多事儿了,刹车不灵。
赵本山:关键时刻刹不住闸,这玩意太吓人了。


小沈阳:那可不,刹车可是老关键了,你这一脚踩住,车停住了,这次就算过去了,你要是一踩刹车,没站住,这辈子就过去了嚎!
赵本山:妈呀,这越说我咋越紧张腻(呢)?


小沈阳:没事儿大叔,一会儿我们肯定不用那个牌子的车送你。
赵本山:我对你倒是不担心,我怕后面跟着一辆“开没对”还是“没开对”地,那不就完了吗?


小沈阳:没事儿大叔,我们肯定让你一路走好的。我们领导都说了,要亲自送你一程!
赵本山:(双手捂头)这可咋整,你直接送我个骨灰盒得了。


小沈阳:大叔,你别误会,我们是为了你安全!
本山:干脆给我套辆驴车得了。


小沈阳:行,怎么样大叔,可以开始采访了没?
赵本山:(情绪依然紧张)哎呀,来吧,赶紧整完就回家,天黑了道儿不好走,万一遇到刹不住的车就坏了。


小沈阳:那我们现在开始,各位好朋友们,有请“阳光小道”周冠军赵大叔为网友们发表获奖感言……
赵本山:(翻出一长
达两米的发言稿,戴上眼镜)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TV、各位广播、各位马牛羊猪狗狐狸网的……网友们,大家好……


小沈阳:停停停,大叔,你这干啥玩意,要做报告啊?
赵本山:我这不得感谢的全一点吗?


小沈阳:你这得感谢多少人啊?
赵本山:从大到小呗,怎么也得二三百人吧!


小沈阳:这有必要吗大叔?
赵本山:我出来的时候,人家文化局局长都说了,你看老赵,我们培养了你六十多年,你要是得奖了,一定得感谢对你的培养,对你的照顾!


小沈阳:啊?六十多年啊?
赵本山:可不咋地,打我出生就算呗。


小沈阳:那也太夸张了吧!
赵本山:哎呀,你还是太年轻啊,你看滑冰那个周洋,不就说不对了吗,得奖之后就记得感谢父母了,没想起来感谢国家的培养,挨局长批评了!你看我,这么严谨的人,怎么能犯这种低级错误呢?


小沈阳:没想到大叔你还挺讲究啊!
赵本山:那可不,我来时候局长都说了,得了冠军就给两袋大米,我要是感言没整好,兴许就给发一袋了。


小沈阳:这也太抠了!
赵本山:给就行啊,弄不好还把我召回呢!


小沈阳:召回干啥啊?
赵本山:那还能干啥……就修理呗!


小沈阳:这也太狠了,大叔,你先感言吧,尽量快点!
赵本山:那我开始了啊!感谢国家对我六十多年的培养;感谢文化局对我六十多年的栽培;感谢乡里各级领导对我的关注,感谢村委会对我的支持,尤其要感谢主任高大权,替我解决了路费问题;感谢裁缝铺董事长李大脚,是你为我缝的衣裳;感谢铁匠炉炉长王大拿,是你给我修的自行车让我顺利参赛;感谢“不挣钱小卖部”的……总经理张二白话及副总经理宋小娟,括弧,系张二白话夫人,原配,括弧完了……为我提供长期赊账服务……感谢……(越念越快,喘气吃力,翻白眼)


小沈阳:哎呀大叔,你咋滴了啊,喘不上来气儿了呢?
赵本山:感谢……感谢啊……感谢啊……(有气无力地)


小沈阳:哎呀妈呀,快来人啊,赶紧叫救护车啊……
(完)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