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妤萌
方妤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36,570
  • 关注人气: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花雪月”后的“细水长流”

(2008-07-01 19:45:46)
标签:

美女

明星动态

随笔/感悟

                “风花雪月”后的“细水长流”  

     昨日与朋友谈笑间又讲起了87版《红楼梦》,讲起了宝黛的爱情,讲起了陈晓旭,讲起了娱乐圈的纷纷扰扰。。。
    一位已婚男士说,哎,那真是不识人间烟火的感情呀,现实中哪可能呀!初中高中那根本谈不上什么爱情;进了大学,又是情人节又是平安夜,一年大大小小节日那么多,浪漫也要物质基础的;好不容易踏入社会了吧,又是升职又是买房,那就更是理智大于情感,物质大于理想了。一生想谈场纯粹的恋爱,难呀!
    ——嘻嘻,PS,当时他老婆不在,不然他才不敢这么说呢!
    想想也是,童话的爱情虽然美丽,但物质的基础却是隐藏在背后的隐形条件,毕竟王子如果是个乞丐,也就不会有“灰姑娘”的故事了。
    生活有时真的很残酷,逼着人去成长,逼着人去面对物质,逼着人对爱情的未来算谋,而最终的两人生活中的家长里短,琐琐细细,又将对情感进行一次次的考验,如然,终将如亲人般相濡以沫,如不然,就连《牡丹亭》般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也难逃“七年之痒”。
    有时,我感叹于《牡丹亭·七年之痒》中杜丽娘的话——
    纵然是,耳鬓厮磨结尘茧,旧园荒芜空秋千;
    纵然是,朝夕相处情生恹,相对平常总无言。
    哪怕看不尽的风花雪月,数不完的柴米油盐;
    哪怕看不完的悲欢离合,尝不完的苦辣酸甜。
    我愿意家常温馨也深深爱,一腔豪情细长流。
    如果一个女人有了这样的准备与决心,我想,她可以考虑婚姻了。
    但,也许,我还没有。也许等一日,我把世间的风景看透,然后就会安心的守着一个人细水长流。
    也许,其实也许根本就没有也许——
                
“风花雪月”后的“细水长流”
    朋友一直批判我的理想主义,羡慕于我情感中“浪漫”的执迷。其实,对我自己而言,则不然。现实说,有两种人是有资格拥有浪漫的爱情的,一种历经世事,事业有成的男人,一种是衣食无忧,不识烟火的女人。于是,我们看见越来越多的成功男性沉迷于年轻女孩浪漫的童话爱情中,但当这样的爱情走人婚姻,最终的结果终将如何呢,不得而知。
    而我,忽然发现上天对我是如此的眷顾,虽给了我一颗还算聪明的脑袋,但在金钱观念上却让我如此得白痴,总算还称得上是一个浪漫的机灵鬼,据说这样的人比较容易快乐,呵呵,这多好,还是喜欢简单的快乐!
    所以,无论你有钱,还是没有什么钱,对于“幸福”而言,根本不是本质问题,其关键还是看你是否满足于简单的生活,享受平淡中的点点惊喜,也许不能够让你喜极而泣,却会给你带来点点温馨。
 
  “家”,“爱人”,也许就是你开门一霎时的那张笑脸,
                   也许就是深夜加班时暖暖的小茶点,
                   也许就是饥肠辘辘时的那碗咸菜肉丝面,
                   也许就是你生病卧床时那双不愿松开的手,
                   也许就是那点点的温馨,点点的甜,
                   就是那回想起来时,窃窃的喜,满足的笑
   所以,就算是家常温馨,我也愿深深的爱。

                                                                          Love.V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