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球笨豆
网球笨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08,290
  • 关注人气:14,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三号和男四号先后“更衣”

(2009-11-25 20:20:12)
标签:

网球

伦敦总决赛

阿迪达斯

耐克

穆雷

德约科维奇

费德勒

体育

分类: 评论·话题

男三号和男四号先后“更衣”  男三号和男四号先后“更衣”
穆雷和费德勒赛后握手的时候   两人的表情都不太自然   费德勒竟然有些回避对方的眼神
两人衣服的颜色大同小异   只不过费德勒是“蓝领”   穆雷是无领
费德勒的着装一向走的是正统路线    至于穆雷么
自己有件弗雷德·佩里彩条线衫的陈君乐同学讽刺过——怎么老给他套件老头衫就上场了啊?
最后一次身披阿迪达斯的德约此番在伦敦一身红装上阵    包括球鞋

至于达维登科么   我永远也记不住他网球衫的颜色和款式……

       对于穆雷和德约科维奇来说,本次伦敦总决赛都是他们“更衣”前的最后一站赛事,因为从下赛季开始,他们都将更换服装赞助商。


       此次参赛的八位单打球星,基本上被耐克和阿迪达斯两大品牌包办,仅有的例外是身着弗雷德·佩里品牌的穆雷、由LOTTO赞助的索德林以及曾长期得不到赞助商青睐而最终签下一家不太知名法国运动服装品牌的达维登科。


       弗雷德·佩里是英国网球历史上的功勋人物,如果能在身着这一品牌所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中本土夺冠,那么双方无疑可以算得上是“好合好散”。不过,穆雷“抛弃”这一品牌的念头由来已久,去年便传出过K-SWISS有望签下他的传闻,但最终他决定再效力老东家一年;很可惜,在身穿弗雷德·佩里品牌的最后一年里,他未能完成大满贯夺冠的宏愿。


       从下赛季他参加的首项赛事霍普曼杯开始,穆雷将身穿阿迪达斯作战,据悉双方签下的是五年总价高达1500万英镑的巨额合约,如能获得大满贯及登上世界第一,还能获得丰厚的特别奖金。弗雷德·佩里毕竟不是服装品牌巨头,资源有限的他们难以开出如此天价支票,自2004年签下穆雷后对其形象的打造也难言出色,失去英国头号球星也是必然。而穆雷在两大服装品牌中选择了阿迪达斯而不是耐克,一是因为耐克不允许球员的球衣上出现其他赞助品牌的贴标,无疑阻挡了穆雷的财路;另外,耐克已拥有了费德勒和纳达尔,穆雷自然希望去阿迪达斯做“一哥”。


       穆雷当阿迪达斯一哥,已经不需要征求德约科维奇的同意,因为后者上周末刚刚宣布与Sergio Tacchini签下一份长达十年的合约。这一意大利品牌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赞助过的球星简直就是一份网球名人堂的名单;不过,近年来却较为没落,赞助的较知名球星只是罗布雷多、卡洛维奇和佩内塔而已。此番花费大价钱签下德约科维奇,一定是想在网球市场重塑辉煌、东山再起。


       德约本赛季初更换球拍赞助商,下赛季初更换球衣赞助商,捞钱的速度令人惊叹。据业内人士分析,他此次能够被一家并非强势的品牌签下,一定是获得了很多条件优惠的附加条款,诸如获得大满贯冠军的高额奖金、产品的销售分红甚至是其家族在某些地区的代理经营权。


       说到球员的服装,《泰晤士报》网站上的一篇专栏文章提出了一个有趣的话题——网球运动未受经济危机影响而正蓬勃发展,为何网球服装的设计水准迟迟得不到提升?文章用“单调沉闷”来形容费德勒、穆雷以及索德林等球员在此次总决赛的比赛着装,并且指出,自纳达尔脱去他的“海盗装”回归正统之后,男子网球服装就失去了最后一点色彩。想想也是,伦敦总决赛毕竟不是必须一身白色的温布尔登,在室内赛场的中央舞台上,球员们确实不妨穿出些鲜亮的个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