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球笨豆
网球笨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08,290
  • 关注人气:14,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费德勒大病未愈?

(2008-09-05 00:19:00)
标签:

费德勒

美网赛

安德列夫

穆勒

单核细胞增多症

德约科维奇

分类: 评论·话题
       我们都爱用“打”网球来称呼这项运动,似乎一切都得靠手;不过,在网坛业内专家看来,一位球员的状态好坏,看的可是他的双腿。
 
       在相对轻松地赢得前三轮胜利之后,费德勒在第四轮差一点败倒在安德列夫那堪称“单臂大回旋”的疯狂上旋的淫威之下。虽然最终凭借五盘胜出,但瑞士人的状态再次引起了在USA电视网担任解说顾问的库里埃的担忧:“我们不得不承认费德勒还病着呢,至少对我来说,很明显他看起来仍然不对劲。看看他的场上移动,再拿一盘他去年的比赛录像比较一下,大不相同;你是不应该在27岁这个年龄就突然慢下来的,但他现在总是差那么半步。”
 
       难道,费德勒年初爆出的身染单核细胞增多症,其病毒仍没有从他的体内彻底清除?对此,库里埃只是说:“如果我是他的话,即便情况如此,我也不会在公共场合深谈这个话题的。”
 
        本赛季以来人们列举了费德勒状态下滑的种种外在表现,但脚步,也许是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环。他那曾经被人赞誉为“像在场地上漂浮”的轻松脚步,越来越被略显狼狈的奋力奔跑所替代。这不禁让人想到,在英国《独立报》本周对金牌教练拉里•斯蒂芬奇的一篇访问中,这位指导过麦肯罗、卡费尔尼科夫、里奥斯、亨曼以及现在的冈萨雷斯的教练同样指出:“罗杰仍然有能力赢得冠军,但他的脚步也许没有过去那么出众了,而他在击打球的上升期这方面做得也没有过去那样出色。”
 
        并不是只有网坛名家才有这样的担心,费德勒惊险淘汰安德列夫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同样提出了体能问题。费德勒的回答是:“我感觉我已经完全摆脱了腺热,但也许我还没能打出我最好的状态,谁知道呢?我现在并不感到非常疲惫,我也不觉得我的体能有什么问题。”
 
      好在,不管费德勒的病是不是已经完全好利索了,不管他的体能是否还存在问题,这些都没能阻挡他连续第18次打入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的一场1/4决赛中,他以7比6(7比5),6比4和7比6(7比5)淘汰卢森堡黑马,取得他在美网赛的连续第32场胜利。尽管本场比赛是直落三盘拿下,但费德勒始终处于对手施加的压力之中;比赛后,他也对能够将大满贯入半决赛记录保持下来表示了欣喜之情。半决赛,他将迎来德约科维奇,一位令他怀有复杂感受的对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