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球笨豆
网球笨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10,181
  • 关注人气:14,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五大满贯”在哪里——马德里

(2007-10-19 00:22:29)
分类: 赛事·球星
“第五大满贯”在哪里——马德里
同时拥有“ATP1000”和“WTA皇冠”级别赛事  是马德里打造第五大满贯的保证
而幕后操纵者   则是身家过十亿的传奇富豪齐里亚克
他的经历以及他的思路   和他的胡须一样富有个性
这是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后  齐里亚克和赛事总监桑塔纳为冠亚军颁奖
 
 
       “第五大满贯”——亲爱的网球爱好者们,对于这个名称,您是否感到非常熟悉?不,我们这里说的是马德里,这座城市已下定了打造第五大满贯赛事的决心。 

        马德里人的信心绝非空中楼阁,西班牙首都已成为九项“ATP1000”赛事中的一项;不仅如此,马德里还和北京、迈阿密以及印第安维尔斯一起成为四座有资格举行“WTA皇冠赛事”的城市之一。这也就意味着,从2009赛季开始,马德里将同时拥有级别仅次于四大满贯赛事的男女最高级别赛事。与北京相比,马德里强在男子赛事的级别,因为中网的男子赛事将是“ATP500”。

 “第五大满贯”在哪里——马德里    除了有赛事的“档次”做保证之外,马德里的野心,其实更来自于国际网球界最大的富豪——罗马尼亚人齐里亚克(Ion Tiriac)的推动与支撑。这位本周马德里大师赛的主要赞助商和高级顾问已经发话:“我用五年的时间将马德里大师赛办成欧洲最伟大的赛事之一,现在,我要着眼未来,在奖金、设备和赛事质量上和四大满贯赛事竞争,将马德里办成世界第五大满贯赛事。”
 
         齐里亚克是网坛传奇人物,他曾作为冰球选手代表罗马尼亚参加过冬奥会,改练网球没几年就登上了冠军领奖台,还曾和同胞纳斯塔斯一起赢得过法网赛男双桂冠。他的网坛成就虽不是特别显赫,但他的聪明头脑为他在商业世界赢得成功,退役后陆续成为纳斯塔斯、维拉斯、勒孔特、贝克尔、格拉夫、伊万尼塞维奇以及萨芬的教练和经纪人,并且经营着多项网球赛事,还曾是罗马尼亚奥委会主席。在2007年《福布斯》富豪排名榜上,这位产业横跨航空、汽车、保险、通讯以及体育的68岁商人,以11亿美金排名第840位。
 
        然而,大满贯家族的成员永远都只有四个,又如何能够容纳第五位成员?但这正是齐里亚克的想法,他的理由是——这个世界正在飞速地变化,为什么大满贯赛事就可以成为例外?齐里亚克回忆说,F1的老板埃莱克斯通曾经因为对温布尔登的雨水极端厌恶,询问他是否可能拿出5000万英镑接管赛事,而将温布尔登赛办得更好。
 
        对于齐里亚克来说,钱不是问题,但问题是他能否得到网坛权利机构的支持。齐里亚克口气很大地说道:“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让赛事之间相互竞争,我明天就可以去打听一下罗兰·加洛斯每年提供多少总奖金,1500万?那我也可以为马德里拍出1500万来!但我希望马德里也能提供像罗兰·加洛斯那么高的积分,而不仅仅是什么‘ATP1000’,但大满贯和ATP都不会允许我这么做的。”
 
        齐里亚克甚至提到,他曾在几年前考虑过到亚洲发展的可能,但他最终选择了留在欧洲:“也许我在上海能够赚到很多钱,但幸运的是我现在并不缺钱,我可以好好地经营马德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