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犀牛大哥
犀牛大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934
  • 关注人气:3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赶雪的人

(2015-11-23 03:56:30)
北京大雪一刷朋友圈,好几个南方的朋友都打飞车过来看雪,然后再纷纷表示这几天机场估计要关闭回不去了喝酒喝酒。

由深圳人民远程指导,在大栅栏那边拐个弯儿寻着一家隐蔽的小酒馆,低调奢华,不知为什么约的朋友以为我喝威士忌,谢绝后点了几款鸡尾酒,没有酒单,跟酒保讲讲感觉,要求,酸一点,苦一点,酒精多一点,调出来的都好喝,服务也周到,有机会得再去,早点儿去。

喝酒前在隔壁杨竹梅斜街喝咖啡,连续两晚拜访同一家店,咖啡师是香港人,来北京两年,跟他讲粤语,他一开始居然有点磕巴,好久不讲了。看吧台上几只指甲盖大的小纸鹤,我问他哪里学的,他说是客人留下的。

半夜两点多,在胡同里好容易找到一家还没收摊的烤串店,要了两个砂锅,看看气温,零下四度。

大学时住在西安,冬天小区居民觉得供暖费用太高,不交钱,我们租住的房子没有供暖。外面零下六度,房间里零下四度。年轻,穿多几件衣服就扛过去了。夜里开窗画画,雪花一点点飘进来,在半空就化了。

当时是我心理状态最糟糕的时候,也是画稿子最疯狂的时候。当时在留长发,迅速消瘦——我知道朋友们会笑起来,你?消瘦?

恩,这世上只有不多的人看过我瘦下来的样子。




题外话:现在更新博客是因为意识到太久没有写了。而这个意识是一个巧合提醒了我。在朋友小马的“好好照相馆”拍照,大伙儿闲聊,她拍了我的一个后脑勺发到朋友圈,被她上一个客人认出来,说这是犀牛啊!小马惊讶,问你怎么认识他?那个朋友说,我跟他是当年写博客的朋友!

说起来今晚见的朋友当年也是因为写博客认识的,算算已有十年。

谢谢,谢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