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犀牛大哥
犀牛大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934
  • 关注人气:3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丁姨的感谢词

(2014-11-17 22:23:02)
标签:

杂谈

@我是丁子 抱怨说你在散文集自序里只给我写一句感谢词太不准确!其实我当初写了三句,编辑嫌文章太长,只好精简。

 

写感谢词很容易就写成解说词,解说我们怎么认识(我在杂志上看到她的专访觉得这人挺有意思于是主动加豆友),描写第一次碰头(她守着旅行箱站在地铁出口),怎么熟络起来(半夜三更两个半失眠的人谈管理经验,创作标准,感情经历),第一次冲突(为了一篇文字怎么写闹到差点绝交也真是拧巴),共处的小细节(没有下文的笑和被暴雨打断的旅行),对彼此的影响(我是她的半吊子心理医生,她是我的兼职经纪人),一起面对的失败(未完成的旅游攻略和赴京计划),也免不了互相捧场,默契十足(该说说,不该说就闭嘴)。但最实在的,还是丁姨推荐我去写专栏。

 

写篇情人节专栏吧。

好。

如果你能写,以后每周一篇吧。

好。

 

几句话功夫,我的创作生涯活过来了。写过几篇专栏后,散文集项目也有了起色。其实丁子是第一个知道我想出散文集的朋友,也帮着往外散消息,还督促我重新开始写小说,弄展览(我主要督促她别想那么多,赶紧睡觉去)。

 

能成为朋友,除了价值观相近,对彼此的信心也很重要。对我们来说,什么逆天的想法都不是痴人说梦,想做就做啊,你肯定行。这种信心比物质支持更有效。丁子几年间在不同领域华丽转身,每次看似做得游刃有余,我是清楚她背后用过多少功下过几分力。现在据说又要重新开始,我抱着看好戏(真正的好戏)的心情等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