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忍成金
百忍成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02,439
  • 关注人气:1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融与互联网一相逢

(2017-05-18 07:52:16)
分类: 行业分析
世界上需求最大的行业是什么?最赚钱的行业是什么?
答案是:钱。
因为人人都需要钱,钱是一切商品的量化总和。当然比任何一个其它行业都大,也比任何一个行业都赚钱。
能源也很牛逼,汽车人和霸天虎天天打来打去就是为了抢夺能源,地球历史上很多战争也是在抢夺资源:石油,水、矿石……但是这一切加起来,净利润也就是银行的一个零头,因为和“钱”相比,这个第二大行业还是太小了。
“钱”这个行业,翻译过来就是金融。
进入现代之后,人类不再使用战争相互掠夺,而是使用金融相互掠夺,是不是文明了许多呢?
1.金融行业是世界上最大的行业,人人需要,重复消费;
2.银行自带加杠杆的功能,实业承担加杠杆的风险;
3.电子化之后金融业进一步虚化,电子转账就行,成本进一步降低,效率进一步提高。
所以华尔街多年以来,都是美国经济的增长中心,全世界薅羊毛割韭菜,比战争文明多了,成本更低赚的更多。
美国经济的另一增长点是什么?当然是以硅谷为代表的互联网啊。
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是人类历史上,现在正在发生着的革命,硅谷代表着美国经济的未来(华尔街不代表过去,因为钱是永久需要的),既然是革命,那么就是最激动人心的,是天下大势浩浩荡荡不可阻挡。
最近看到马云的一个访谈,说互联网不是虚拟经济,金融才是。我深以为然,互联网是新经济,但绝对不是虚拟经济,未来也一定会沦为传统经济。我们淘宝买东西,生产销售快递使用,都是实实在在的。淘宝网唯一出卖的其实是信息(数据)。而作为支付工具的支付宝,蚂蚁金服,才是虚拟经济(马云说支付宝是实体经济,这个胡扯了),因此支付宝很可能比淘宝更有价值,这个未来会一步一步的展现出来。支付宝开展支付、收储(余额宝),借贷、现金贷等等一切大银行牌照的功能,不过为了监管人为的割裂,(要不就成了银行了,违法),现在又开始卖保险,还有什么它不能干的呢?超过国家四大银行也不是没有可能啊。它的成本更低,风控更好,客户更多,更灵活,更大数据,更互联网化,效率更高。国家给个大银行牌照,分分钟超越宇宙行啊。
“虚拟”的东西,是最好的投资标的,行业够大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更面向未来。
金融与互联网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Ps:
互联网金融属于金融行业,不是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已经炒过一波,属于概念炒作,下一波是成长波,不要买上一波被爆炒,但是却不能转化利润,真实成长的个股。重在选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