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于正
于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37,292
  • 关注人气:17,2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云巅之上爱你

(2015-05-30 09:19:37)
标签:

杂谈

不知不觉《云巅之上》已经开工一个半月了,从有创意开始,到剧本呈现,再到开机拍摄,原本是个习惯了的流程,但因为是第一部时装剧,我显得特别地焦虑和琐碎。虽然以前也写过时装剧、做过时装剧的监制,但整个流程一体化制作,还是头一回。时间好像退回到拍《美人心计》的时候,事无巨细,都要一一过问,歌词自己写,海报创意自己想,每天去现场看拍摄,稍不如意就重拍,感觉有种“一剧定生死”的状态,说实话,其实蛮累的,但是却累得很有成就感,我相信它是另一个奇迹,这个奇迹发酵的时候,绝对不亚于《宫》!
《云巅之上》的故事起因来源于我的苦恼,时装不像古装,没有生活体验怎么创作?所以这些年我都躲在古装里闭门造车,做我的白日梦,然而古装指标的日益稀少,逼得人不得不把目光放远一点,怎么办呢?彼时我正好在带徒弟,她一句话点醒了我,为何不写我们本身所处的行业故事?于是我像打开了珠宝匣子一样,给她讲述了这个圈里发生过的趣事,同时也包括一些想实现却还未实现的创意计划,越说越兴奋,于是二个人就这么开干了,其实这是个群生相的故事,除了爱情、生存还有治愈,姗姗看完剧本的时候不断地感叹,陈晓的角色好讨喜,好动人!我问她,你的呢?她说好难演!的确,这样的人设前所未见,我一直觉得我欠姗姗一个讨喜的人设,从《宫2》把她推到风口浪尖,到之后的每一部都为了强情节保收视率而忽略人设,真的难为她了!还好有了简兮,她不圣母、不矫情、暴脾气、后期略带女王范儿,相信一定会很讨喜的!季晴是另一个惊喜,那是个颠覆传统意义的女二号,从始至终的完美无黑化,我最早想用蒋梦婕,并且在我生日宴上约了,后来看到报道说她接了个国际大电影,就没再追,一圈下来,兜兜转转还是她,不能不说是缘分;还有陆周,这是个类似于美国电影《爆裂鼓手》里的导师角色,我想要个演技派,同时又没演过我这类剧,并且能让我重塑的,反复纠缠许久,没有理想人物,直到偶遇晓冬,一起吃饭,聊的畅快之余,一锤定音,四大主演算是定下来了,其他演员张哲瀚、米热、何泓姗、臧洪娜、白宇、南伏龙、蔡文静、何佳怡、吴岱融、初俊辰每一个或是度身量作,或是看好的后起之秀,每一个都恰到好处,每一个都非常完美,即使颜值学院的学员也是精挑细选,反复斟酌,期间还淘汰了几位!
总之,这个剧倾尽心力,也树立了我对时装剧强烈的信心,目前来看过的人个个赞不绝口,多家电视台审剧本亦给出特别高的评分和评价,剩下的就等播出吧,我真的快期待的不行了![心][心][心][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一万年以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