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左求文情感email
左求文情感email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8,794
  • 关注人气: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友出差宠物兔被我养没了,“狸猫换太子”被识破

(2020-08-06 17:56:35)
标签:

心肝宝贝

缘分

理解

心疼

分类: 文学路——自由撰稿

晓玉出差深圳一个月,临行前将宠物“贝贝”连兔带笼托付给我,去机场途中,她全程都在叮嘱怎么喂养贝贝。

“贝贝每天都要喝水,开水放凉再给它喝,不要直接倒自来水……兔粮、胡萝卜、叶子菜搭配着,周一到周五,早晚各喂一次,休息日早中晚喂三次……不要给贝贝吃零食,尤其甜食!一个星期给贝贝洗一次澡。”我听得有点不耐烦,心想到底是我重要,还是兔子更重要。

“文哥,都听明白、记清楚了吗?”她突然拦住话头眨巴着眼睛问我。

“听明白了。”我点头。

“那你复述一遍吧!”

女友出差宠物兔被我养没了,“狸猫换太子”被识破

生活处处是考场啊,被她将一军,我有点发蒙,勉勉强强根据平时记忆答了个七七八八。“文哥,如果不把我讲的话放在心上,你就是不爱我!我不在家的时候,老实点,把贝贝喂好!”

“亲爱的,保证完成任务!”我笑着指脸,死气白咧要亲亲。

饶是如此千叮咛万嘱咐,晓玉仍不放心,每天都要视频看看她的宝贝兔子“贝贝”。转眼过去二十多天,晓玉还有一个礼拜就回来了,一人一兔留守在家有些无聊,一天晚饭后,我突发奇想,别人遛狗我遛兔,贝贝是家兔,平时放养在客厅特别乖巧,有时甚至会跟人走,而且由于它比较胖硕,跑起来颠颠的,喜感十足,也跑不太快。打定主意后,我就抱着贝贝下楼,来到小区一块空旷的草坪,将它放在了草地上,然后看着贝贝悠闲地啃着青草,正思忖着每天真该遛遛贝贝,将人家圈养在那么狭小的空间里,肯定难受。正在这时,突然两条无主的流浪狗边打变闹冲进了草地,贝贝猛然受惊,撒腿就跑。我见情况不妙,赶紧关掉抖音去追,胖贝贝平时笨拙得很,这会却像装了飞毛腿。起初我还能盯上它的身影,不到两分钟它就钻进草林不见了。我搜遍了整遍草丛,也不见贝贝。

女友出差宠物兔被我养没了,“狸猫换太子”被识破
     “贝贝!贝贝!……”我的声音回荡在小区,这时是晚上八点半钟。

“贝贝!贝贝!……”快十一点了,小区所有的草丛、绿地都被我寻遍了。遇到每一位熟识的邻居,我都会打听一下,有没有看到一只胖嘟嘟的兔子,白中带黄的。其中一人说半小时前见过,可我赶到那地方早就没影了。第二天,小区物业、保安、保洁、割草的大叔都知道我丢了一只白中带黄、呆萌可爱的兔子。

“小伙子,兔子跑了,恐怕很难找到。”

“只要没出小区,就有希望。”有人宽慰我。

连续两天我请假没去上班,手里杵根竹棍,在小区里四处敲敲打打,总计发现流浪猫狗六只,刺猬一只、黄鼠狼一只……偏偏没有贝贝——晓玉的兔子。我额头的汗水一直冒一直干,贝贝可是晓玉的心肝宝贝,要是找不回,怎么交差?

女友出差宠物兔被我养没了,“狸猫换太子”被识破

第二天中午,晓玉发来微信视频,刺耳的声音搅得我心神不宁。我不敢接,也不能接,一旦接了视频,她要看贝贝,怎么办?可是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瞒得了初一、瞒不了十五啊!同事秋微信问我去不去公司,我发给他一个哭脸表情,一张贝贝的照片,说女友的兔子被我弄丢了,正找兔子呢!

“兔子在户外丢了,怎么找?”秋说,“你这只兔子毛发是有点特别,但也有近似的,我有个朋友养兔,我把照片发给她,让她找找有没有品相跟贝贝差不多的。”

当天下午,我从秋的朋友那里抱回了一个替身“贝贝”,喊它贝贝,它看都不看我一眼。我心里七上不下,这招狸猫换太子会不会被晓玉识破?万一识破……不敢想象。这时,晓玉又发来视频,我硬着头皮接了,晓玉一通劈头盖脸的训斥,说我现在胆子特别肥,竟然失联长达四十八小时,是不是干什么坏事去了?我说没有,这两天有点忙,老开会没看手机。末了,晓玉气呼呼地说要看贝贝,我就把手机摄像头移向兔笼,“贝贝”正在喝水。

“贝贝好像被你养胖了一点,”晓玉语气缓和了一点,“这一点算你表现尚可,我明天就回去,等着!”

第二天晓玉兴高采烈的回来了,我却心事重重。

晓玉进门叫贝贝,兔子不搭理她,她笑言:“二十多天不见,你不认识妈妈了?怎么高冷起来了呢,不是你风格啊!”晓玉抱起兔子在自己脸上蹭。看情形,她没发现什么异常,秋的朋友还挺靠谱,我看这只兔子和照片上的贝贝真有九分像,我分辨不出真伪。

晓玉突然抬头说:“文哥,你去买个榴莲回来,我想吃!”

“好的,那你等我!”我也特别想出门走走,缓解下特别紧张的情绪。榴莲买回来了,家里一切照旧,只有晓玉眼圈红红的。那个几天,晓玉情绪不高,我心中有愧,尽量陪着小心。

四天后,我下班回家,晓玉正坐在沙发上逗兔子,我刚想说宝贝,我回来了,突然愣住了,晓玉一左一右手里抱着两只兔子,一口一个“乖”。我立马意识到东窗事发了。

女友出差宠物兔被我养没了,“狸猫换太子”被识破
    “晓玉,对不起!贝贝被我弄丢了,它自己回来了?”

“物业经理下午刚送来的。”晓玉眼神示意我坐,“你为什么要骗我?贝贝丢了你竟想瞒天过海。”

“我出门遛兔,贝贝受了惊吓,在小区草坪那里跑丢了。”

“人家物业说了,你在小区找了两天。”晓玉“噗嗤”一笑。

“为什么你看起来不是那么生气?”我有点奇怪。

“亲爱的,其实出差回来当天,我就发现这只兔子不是贝贝,因为它的耳朵下少了一撮黄毛。当时把你支出去卖水果,我自己偷哭了一场。”晓玉握着我的手说,“我怀疑你把贝贝丢了,或者贝贝已经死了,但是我没有问,因为我觉得你一定不是故意的,我想,装个糊涂就过去了。好在贝贝出现在小区中心花坛,保洁捡着送到物业,物业送上门来了,我刚给洗完澡。失而复得,幸运!”

“亲爱的,真对不起!”我垂头丧气,不知如何作解。

“没关系的,亲爱的,谁叫我爱你呢!我怎能因为你无心的过失,而让我们之间产生罅隙呢!”晓玉靠在我的怀里说,“现在我们不仅有了贝贝,还有一个新的兔宝宝!”她低头亲了一口新来的兔成员。

问明新兔“宝宝”的来历之后,晓玉笑道:“真是缘分,贝贝就是从那个店主手里买的,我估摸这俩是一个娘胎里生出来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