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孟瑤_Natalie
孟瑤_Natali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64,450
  • 关注人气:2,8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诅咒”的《木乃伊3》

(2008-09-02 10:21:53)
标签:

木乃伊3

中国元素

好莱坞

杂谈

    跟金字塔的法老诅咒一样,好莱坞似乎也有个诅咒,续集大多还能火一把,但续续...集很少能获得最初的赞誉和票房。看到《木乃伊3》的预告片时,本来还是充满期待的,但是期待之余不免也有些担心,谁都知道好莱坞拿手的不是作品,而是包装,结果真的应了我的担心,《木乃伊3》太多地方都十分令人失望。

    看到有评论认为《木乃伊3》是一部魔幻猛片,导演仍是科恩,但是如果此片由科恩兄弟来执导,同样的故事,同样的人物,同样的元素,一定能把玩出不一样的效果来,而现在的《木乃伊3》让我看到的是《英雄》+《鬼吹灯》+《魔兽世界》。

    演员阵容没一点问题,中国演员都是我欣赏的前辈和欣赏的演员,外国演员也有我喜欢的布兰登,(在这里岔开一下话题,小的时候看过他演的《泰山》,那个时候就很喜欢他,后来发现《木乃伊》是他演的,更喜欢他了被“诅咒”的《木乃伊3》)。甚至连跑龙套的都是大演员,可见好莱坞的影响力。

    特技也没问题,可以说很好,虽然跑出来的喜马拉雅雪人真的很像白毛金刚,但看来看去,还是觉得很可爱。至少比流着泥水一会儿脸就烂一次的兵马俑木乃伊可爱。

    但是好莱坞剧情脱离本土来到中国就变得怪怪的呢?前两部木乃伊真的很好看,也很棒,故事很有完整性,第三部,特技没得说,演员阵容更强大,甚至用了大量中国元素,尽可能地丰满一个原本薄弱的故事,但是为什么怎么看都打不起精神呢?

    不过木乃伊3仍旧能够令观众笑,但却不是《功夫熊猫》里那种幽默,而是有些地方实在太冷...连活了两千年的巫女母女生死离别也要用英文来对话...还有1947年的上海夜店也太时尚了吧...黄秋生大哥扮演的角色被雪人拎起来,没有害怕,竟然说了句“丑八怪”...

    《木乃伊3》用了大量的中国元素,可能给老外们看,这还是很神秘、很吸引人的元素,但是给我们看,实在只能让我们无奈,让《木乃伊3》挨骂。同样使用大量的中国元素,《功夫熊猫》就会令人开怀一笑,看完了,还要反过头去佩服编剧的功力。

    其实老外的幽默在《木乃伊3》中还是随处可见的,里克爬上神塔去阻止龙帝放神眼,龙帝用邪力攻击里克,里克的伙伴说“我恨木乃伊,他们从来不懂得公平竞争。”,还有之前,里克的伙伴看到巴掌那么大的神眼说了一句“好大的钻石,拿到它就发了!”等等等等,我喜欢好莱坞的幽默,因为《木乃伊3》是一部娱乐商业片,就应该令人捧腹大笑、放松心情的,但是好莱坞的导演和编剧们真该好好思索一下,小幽默是很难完全撑起大故事的,故事才是一剧之本。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并不想骂《木乃伊3》,在我眼里,它仍然有可取之处的,无论从宣传气势、演员阵容,特效后期等,这样大手笔制作也是中国很多作品所不能达到的。

    至于《木乃伊4》还要不要拍,恐怕科恩导演真的应该好好想想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黑白异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